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杭州银行披露业绩快报:转型发展成效渐显 规模质量效益三线并进

2018-01-16 20:58:16

杭州银行今日晚间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50.06亿元,同比增长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33%;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率1.59%,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11.03%,较上年末提高24.27个百分点。从这份业绩快报来看,杭州银行的表现在已经公告业绩的银行中实属亮眼。

不良贷款持续下降,风险抵补能力显著增强。报告显示,截至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至1.59%。信贷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的同时,拨备覆盖率达211.03%,较上年末提高24.27个百分点;拨贷比3.36%,较上年末提高0.33个百分点。同时,得益于二级资本债和优先股的先后发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4.35%,较上年末提高2.47个百分点,风险抵御能力明显增强。

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盈利实现量质齐升。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33%;基本每股收益1.24元,较上年同期提高0.04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1.43元,较上年末增长8.65%;在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的前提下,利润实现增长,充分显示公司盈利方面质效也明显提升。

资产负债双提升,规模实现稳健增长。报告显示,2017年该行各项业务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截止年末,公司总资产8,321.0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50%,各项存款4,485.3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78%;各项贷款2,841.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21%,资产负债增幅明显。

转型升级明显提速度,转型成效渐次显现。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自实施“六六战略”以来,聚焦战略重点,业务转型和管理转型持续发力。业务转型方面,将大零售业务定位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根基,加大对大零售板块的资源投入,改变以往“人×网点×产品”的传统零售模式,构建“场景×平台×体验”的新型零售模式。深入推进科技文创金融创新,细化五项“单独”机制,落地差异化管理机制,成立北京文化金融事业部,持续构建“杭州人才服务银行”体系,科技文创金融专业化优势进一步夯实。管理转型方面,持续推进信用风险降旧控新,“双基”管理扎实开展,加大检查纠偏力度,管理基础、合规氛围显著增强。金融科技步伐明显加速,近期与阿里巴巴、腾讯、浙数文化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大数据公司结盟,提升大数据应用,加速智能化转型,推动金融服务创新。业绩快报也从一定程度上应证了该行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