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个重磅概念今天炒得起来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09 08:42:03

昨天,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尽管个别公司的获奖消息在昨天盘中已经传出,但从上述个股昨天的表现看,似乎非常一般,多数个股涨幅都不大,而蓝晓科技甚至还逆势下跌。那么,今天随着消息的扩散,这个概念还炒得起来吗?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54584918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1月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召开,这是国家最高级别的科学技术奖,受到业内高度关注。那么,这次奖励大会,究竟哪些上市公司获奖了?

截至昨晚,共有五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获奖公告,包括多氟多、蓝晓科技、楚天科技、晨光生物和华中数控,这五家公司都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其中,多氟多获奖成果是锂离子电池核心材料高纯晶体六氟磷酸锂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蓝晓科技的获奖成果是与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吸附分离聚合物材料结构调控与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楚天科技则凭着药剂高效分装成套装备汇聚了薄壁药瓶高速无损转运、药剂高速精确灌装、微细异物快速精密检测、药剂高效高精分装成套装备等多项创新成果;晨光生物的获奖项目则是番茄加工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而华中数控的获奖项目名称是高性能数控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尽管个别公司的获奖消息在昨天盘中已经传出,但从上述个股昨天的表现看,似乎非常一般,多数个股涨幅都不大,而蓝晓科技甚至还逆势下跌。那么,今天随着消息的扩散,这个概念还炒得起来吗?

我个人认为,昨天这些个股之所以难有好的表现,主要与昨天市场大环境有关。昨天盘面的主要热点是周期股、白马股,对题材股并不太感冒。而今天,如果大盘在经过此前的七连阳之后出现震荡调整,那么题材炒作可能会升温。而像上述这类科技股题材,就有可能受到游资的青睐。不过,如果要参与,依然是短线为主。

昨晚晚间,被市场热议多日的零售端涨价一事终于靴子落地,茅台发布公告称,53度500ml的飞天茅台市场零售价为1499元/瓶,而此前是1299元/瓶。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对话牛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