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开启,机构瞅准了那些净利扭亏、翻倍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8 21:54: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今日钢铁板块异动,涨幅达到2.2%。近期观点中,多数券商分析师都认为行业进入采暖限产第二阶段, 冬储力度将指引钢价后期走势,目前来看冬储已有逐渐开展迹象。就比如平安证券表示,随着钢材现货价格继续下跌,将有助于钢材中间商主动累库存,逐步开启冬储行情;叠加板块上市公司逐步披露良好的年报业绩,或催化板块开启一波春季行情。

伴随着钢铁板块异动,*ST华菱(000932)在今日披露了最新的调研记录。1月4日,招商证券、信达澳银基金、兴业证券、广发基金、海富通基金、财富证券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公司预计,去年四季度产量预计与三季度相比不会有很大变化。不过受一座高炉检修影响,铁水产量略有下降,但粗钢和钢材的产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同时公司也认为,目前钢铁行业的销售利润率能维持在工业行业平均水平是比较合理的,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另外,公司还透露,若阳春钢铁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利润符合条件,即不低于5亿元,且注入上市公司不存在障碍,控股股东华菱集团会择机将阳春钢铁注入上市公司。

其实,就目前来说,不管公司也好还是机构也好关注最多的还是摘帽问题。2016年末,公司亏损10.6亿元,而今年三季度末,公司已经盈利25.7亿元,公司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在开展年度审计的相关工作,希望能够尽快披露2017年度报告并向深交所申请摘帽。

不过公司也坦言到,由于公司以前年度亏损尚未得到弥补,暂不符合分红条件,在公司达到分红条件,且资产负债率降低到一个合理健康水平后,公司将研究通过提高现金分红比例的方式提高股东回报。

说到业绩,今日同样披露调研记录的兄弟科技(002562)也值得关注。1月5日兴业证券调研了公司,其中公司提到,维生素B1从2014年开始逐步涨价,目前产品报价较去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提升。维生素B1的生产在江苏兄弟维生素有限公司,地址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丰厂区1月初开始停产开始实施智能化改造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春节前完成改造。智能化改造升级完成后,将有助于提高产品生产自动化水平,提升安全环保水平,促进节能降耗。

另外,就2018年,公司新增了维生素B3的部分产能和维生素B5产品,公司表示,前述新增产品会多贡献一部分利润,但是整个年度的业绩情况还是要看几个产品的价格。不过,就2017年业绩来说,公司预计净利润达4.44亿元~4.95亿元,同比增长165.00%~195.00%。

1月1日~1月8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月8日更新

1月1日~1月8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3家机构3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月8日更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调研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