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厦门网贷平台农金宝互金自称完成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3 23:35:22

厦门网贷平台农金宝互金表示,其已达到地方金融办要求的合规标准,在地方金融办已提交备案登记信息,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同时,在厦门金融办对五家拟备案的互金企业进行公示中,除农金宝互金外,其余几家公司并未在官网披露类似于备案通过的信息。

每经编辑 边万莉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日前,厦门网贷平台农金宝互金在其官网披露,按照银监会等部委政策规定,及地方金融办指导已完成对平台的整改,已达到地方金融办要求的合规标准,在地方金融办已提交备案登记信息,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

2017年11月中旬,厦门金融办对五家拟备案的互金企业进行公示,公示时长为一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农金宝互金外,其余几家公司并未在官网披露类似于备案通过的信息,记者向平台了解相关情况时,均未果。而厦门金融办工作人员表示,对备案相关事宜不接受采访。

农金宝互金自称备案获批

自2016年《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以下简称《备案指引》)出台,尤其是2017年年末《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诸多平台都在谋求合规备案。目前,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市除外)、厦门、深圳、福建、浙江以及江苏等八个地区已经出台网贷备案征求意见稿。

2017年11月中旬,厦门金融办发布了关于网贷机构备案公示的通知。通知对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金宝互金)等五家拟备案的企业进行了公示,具体公示时间为2017年11月16日至2017年11月25日,为期一周。

值得注意的是,农金宝互金官网信息披露下,按照银监会等部委政策规定,及地方金融办指导已完成对平台的整改,已达到地方金融办要求的合规标准,在地方金融办已提交备案登记信息,经公示,已经获取正式备案文件。农金宝互金还表示,2名技术人员已合格通过电信部门的安全员考试,并已领取金融办备案正式文件,现正向电信部门申请办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厦门金融办和农金宝互金。厦门金融办工作人员表示,对备案相关事宜不接受采访;而农金宝互金客服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同批次公示平台尚未披露通过备案

除农金宝互金外,厦门金融办同一批次进行公示的平台,还有厦门融信普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爱日进(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日进)、厦门乾方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方位)、厦门易汇利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利贷)、京东旭航(厦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旭航)。

日日进官网备案信息一栏显示,备案公示时间为2017年11月16日,备案登记办理情况则为空白。而关于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信息,日日进在官网表示,待金融办的备案正式文件下达后,即可向电信部门申请办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书。记者致电日日进,对方客服表示,转交采访提纲给相关部门,但具体回复时间不确定。

记者欲向乾方位了解情况,对方称以官网公告信息为准。乾方位官网2017年12月22日信息显示,已向厦门市金融办提交了备案登记的申请,现处于审核中。而易利贷官网备案信息一栏显示,正在积极和相关政府部门申请备案。易利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备案不接受采访,以监管部门的公示信息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金宝互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