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接连买进联想、中芯 紫光控股一日暴涨56%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7 20:16:47

12月27日,此前股价一直比较平静的紫光控股出现异动,暴涨55.73%,报收于2.99港元,逼近历史最高点,全天成交放大到9001万港元。此前在12月22日,紫光控股曾发布公告表示对联想控股进行举牌,并增持了中芯国际的股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Qq__201712201916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股价长期低迷的联想控股(03396,HK)自12月18日开始,股价突然异动,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42%,这让不少投资者一头雾水。

12月22日,紫光控股(00365,HK)发布公告披露了举牌联想控股。同时,当日紫光控股还举牌了中芯国际(00981,HK)。被举牌的两家公司股价均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而在12月27日,紫光控股自身的股价也暴涨近56%,领涨港股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紫光控股还是一家擅于炒股的公司,除了持有上述两家公司的股票外,还持有腾讯、金山等著名公司的股票。

三股股价因举牌而暴涨

12月21日收盘后,紫光控股公告公司当日在公开市场购入了182万股联想控股的股份,代价为5704万港元。12月22日,紫光控股再发布两份公告表示,公司在22日进一步买入159万股联想控股的股份,耗资5014万港元,同时增持中芯国际415.85万股,耗资4937万港元。

目前,根据港交所的信息,紫光集团(紫光控股的控股股东)持有联想控股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5.28%,同时紫光集团持有中芯国际的已发行股份比例也达到了7.8%。

在紫光控股的举牌下,联想控股和中芯国际的股价均出现显著上涨,联想控股自12月18日上涨以来,6个交易日就累计上涨了64%。

而此前股价都较为平静的紫光控股在12月27日则出现了异动,27日紫光控股股价暴涨了55.73%,同时成交量也是大增,全天成交额达9001万港元,以2.99港元报收,逼近了公司股价的历史高点。

对联想控股的投资,紫光控股表示是考虑到联想控股的财务表现,并认为买入联想控股的股份属于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投资回报。而买入中芯国际的股份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

持有多家知名公司股票

紫光控股于1984年成立于香港,现已发展成为集团公司。紫光控股是紫光集团在海外的主要投融资及资本运作平台。

目前紫光控股主要业务涵盖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资产管理,以及SMT装备设备的生产销售。而在2016年6月,紫光控股才加入紫光集团,成为紫光集团旗下核心企业。目前紫光集团持有紫光控股67.82%的股份,而此前紫光控股的原名为日东科技。

在2017年上半年,紫光控股收入1.17亿港元、经营业绩亏损1847万港元。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紫光控股自2016年年底开始了金融投资的新业务,而且截至2017年6月30日,投资浮盈就达到了578万港元。紫光控股也表示,公司制定了低频交易策略,同时执行严格的汇报机制,保证管理层对投资及交易活动的及时监控,最大程度上保障投资安全,并在2017年上半年投资高科技港股,包括通讯设备、半导体、互联网、电脑及软件行业。截至2017年6月底,紫光控股除投资了中芯国际外,还持有腾讯控股、联想集团、中兴通讯、金山软件等知名公司的股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光控股 联想控股 举牌 港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