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耶路撒冷这事特朗普要来真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00:43:14

12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讲话 新华社图

美国官员5日傍晚在一场白宫吹风会上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美驻以使馆前往耶路撒冷的进程,但不会马上把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把驻以使馆搬到耶路撒冷是特朗普去年竞选总统时的承诺。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在吹风会上说,特朗普一直坚持要兑现这一承诺,但搬迁不会马上进行。特朗普将下令国务院启动驻以使馆搬迁进程,整个过程需要“几年”。

耶路撒冷地位是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和平谈判中分歧最严重的议题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吞并东耶路撒冷,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以色列“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巴勒斯坦坚持要求把东耶路撒冷作为独立的巴勒斯坦国首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据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