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人福医药剥离氨基酸原料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2 21:38:2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人福医药(600079)1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3.5亿元将持有的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诺丁)100%的股权转让给京源科技。京源科技为京山轻机控股全资子公司,京山轻机控股实际控制人为李健,李健为京山轻机(000821)董事长、总经理。普诺丁成立于2017年8月4日,注册资本3.5亿元,由人福医药全资子公司三峡制药分立设立。截至9月30日,普诺丁净资产4.67亿元,2017年第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25.58 万元,净利润亏损1201.23万元。

人福医药表示,普诺丁是公司旗下唯一一家从事氨基酸原料生产销售的企业,由于沉淀资产较大而企业竞争能力有限,氨基酸原料业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进行改善。为盘活资产,专注优势细分领域,公司拟退出该细分领域。据悉,此次出售普诺丁100%股权,公司将在交易确认当期产生约2.5亿元的非经常性损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福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