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申万:明年高分红蓝筹股吸引力可能下降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11-16 20:56:16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近期,国内国债收率持续上行引发了市场的热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申万发表观点称,近期全球利率都出现了明显回升,具体表现在全球各国国债利率水平在9月份以来整体呈现回升。

申万表示,最新公布的美国10月核心通胀开始结束连续5个月的疲软,小幅回升至1.8%,核心通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要锚定,今年以来美国核心通胀偏弱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相对较弱的美元环境与相对宽松的全球流动性,如果未来美国核心通胀持续超预期,很可能会引起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进一步反弹,这对短期处于估值相对高位的美股乃至全球股市可能带来波动性的上升。

申万认为,伴随着利率的回升,债券资产的配置价值开始提升,客观上降低了高分红蓝筹股的相对吸引力,从这个角度看,2018年高分红蓝筹股的吸引力很可能不如2017年。

近期国内商品期货各主要品种表现疲弱。对此,华创证券策略团队今日表示,昨日秋冬季环保停工限产正式落地,商品市场却出现大幅调整,一方面是受到外盘工业金属价格普跌的扰动,另一方面则反映了在供需双降格局下,市场对供给相对收缩速度的分歧。从宏观策略视角来看,当前A股周期板块已经不具备持续主升的环境基础。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