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苏宁双11以“智慧零售”取胜 全渠道增长163%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2 11:24:02

今年双11大战,苏宁依靠首创的“智慧零售”即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实现了全渠道增长163%。张近东在庆功宴上反复提到“黑科技”。

每经编辑 夏冰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双11”大战终于告一段落,各家也于11月12日凌晨亮出大战的最新数据。

在11月12日零点南京苏宁总部举办的“苏宁嗨购庆功宴”上,苏宁公布了今年的战绩:全渠道取得了163%的增长,IT服务调用次数达到250亿次,由于今年网络状况稳定,大促期间物流发货及时率却进一步提升到98.7%,第一单送货只用了13分钟。

图片:苏宁嗨购庆功宴上,张近东发言

《每日经济新闻》在现场注意到,张近东发表了这样一段讲话:“智慧零售是苏宁首创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现在我们已经成为行业公认的趋势,苏宁需要做的是把这种行业趋势如何变成苏宁优势,并由此锤炼成苏宁的胜势。今天举办的O2O购物节是一次集中的展示,由此,我们拉开了苏宁决胜智慧零售下半场的新篇章,也吹响了集团年底冲刺的冲锋号。”

记者注意到,苏宁双11成交记录显示,11日00:02,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微头条上晒出实时战报:7秒破亿。11日凌晨1点多,苏宁易购发布1小时战报。数据显示,截至11日凌晨1点,苏宁易购移动端销售占比达到92%。当日上午8点52分,全渠道销售超过去年全天。截至当日12时,苏宁全渠道增长182%,其中,线上增长227%。

庆功宴上,张近东一再强调科技创新,他表示,“科技苏宁智慧服务”的十年战略,可以说在这次O2O购物节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被张近东反复提及的这批黑科技就包括:物流机器人小Biu、国内最大AGV物流仓库群大量采用的搬运机器人,以及在全国已开业的刷脸入店的5家无人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11 智慧零售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