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华为加速数字化转型 在全球已建成并运营14个OpenLab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1 13:13:15

华为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目前华为已经在苏州、慕尼黑、墨西哥城、新加坡、迪拜以及马来西亚等地建立并运营了14个OpenLab,到2019年底OpenLab总数将增加到20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根据IDC预测显示,到2018年,对于67%的全球2000强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将是关键策略,全球1/3行业领导者将被全面执行数字化转型战略的竞争对手颠覆。

事实上,身处海量信息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早已跨越了“要不要”,转而进入了“如何做”阶段。几乎所有行业都在寻求借助新ICT技术重构用户体验、商业流程、产品与服务以及商业模式,进而实现转型、创新、增长。

不过,各个行业在转型过程中的需求千差万别,每一个行业都有大量的个性化需求,甚至同一个行业每个客户的需求也是个性化的。在这种情况下,如何让最终用户需求在ICT基础设施上得到满足?如何让客户提高效率等一系列问题考验着ICT提供商的能力。

作为一名聚焦在ICT基础架构的平台提供商,华为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华为看来,未来ICT将会是一个开放、多样、共赢的生态圈,每个企业,无论大小,只要有独特价值和贡献,就可以在利益共同体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共同催生出一个英雄辈出的大联盟时代。基于此,一个为数字化转型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孵化器——华为OpenLab应运而生。

事实上,通过OpenLab,可以满足合作伙伴开发诉求、解决行业客户的业务痛点。例如行业客户眼中的方案不成熟、上线周期长、交付保障弱、场景体验差等问题,缺乏端到端可交付的行业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建设区域的创新中心、合作伙伴发展中心、解决方案开发中心以及行业体验中心。

目前,华为已经在苏州、慕尼黑、墨西哥城、新加坡、迪拜以及马来西亚等地建立并运营了14个OpenLab,在智慧城市、金融、交通、能源电力、制造业、媒资等领域,与全球400多家合作伙伴进行技术与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并联合上市。

据华为南太地区部首席战略营销官林志雄介绍,“每个OpenLab都是根据当地市场需求以及人才和技术优势来构建的,华为关注与优秀的本地企业合作,将他们的能力整合到华为的全球价值链并推广到全球,提升本地ICT产业竞争力。”当谈到未来,林志雄表示,到2019年底,OpenLab的总数将增加到20家。在这三年期间,华为将在全球投入近千人,共计投入2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OpenLab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