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机构密切关注“吃药”行情 太极集团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06 14:20:23

Upload_1509949219841.thumb_head

中药板块午后走强。截至发稿,太极集团涨停,康美药业涨幅超7%,新光药业、寿仙谷、康弘药业涨幅超6%。大理药业、同仁堂涨逾4%。

调研155家公司 机构关注“吃药”行情

进入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喝酒吃药”行情明显,近期,白酒个股在冲高后有调整迹象,但是“吃药”行情近期走势较好。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进入四季度以来,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已经上涨7.35%,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0.68%,深证成指上涨1.15%,医药板块走势好于市场整体。

观察发现,上周机构密切关注了“吃药”行情的机会,中药、医疗保健设备、药品零售、西药、生物科技、生命科学、保健护理设施等,都是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涉及到的公司有以岭药业、云南白药、寿仙谷、一心堂、鹭燕医药、中国医药、丽珠集团、华润三九、亿帆医药、通策医疗等。

以一心堂为例,公司在上周接受了招商证券、融通基金、嘉实基金等机构共56人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2018年业绩和开店展望、公司与其他连锁店并购的差异、公司的战略转型、公司未来三年川渝地区的收入和利润的规划等。兴业证券、华泰证券、富国基金、交银施罗德等机构在11月2日组团调研了寿仙谷,调研机构关注灵芝孢子粉市场目前的竞争格局、公司产品占据的市场份额、公司目前在国际市场的销售布局情况、公司未来销售渠道的开拓方向等。

券商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医药行业表现靓丽,表面上看是创新政策驱动下的医药板块估值切换行情,但实际表现较好的个股大多是部分药品的增速在加快,虽然不一定马上反映在业绩上,但市场愿意给更高估值。“当前的‘喝酒吃药’行情,‘吃药’强于‘喝酒’,因为此前的白酒行业个股股价一直居高不下,而医药行业个股股价今年以来持续处于较低位置,但是事实上,部分医药公司特别是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的业绩表现相当强劲,投资者可以关注绩优龙头个股机会”。有公募机构基金经理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密切关注“吃药”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