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升5.72元!“地沟油”变“环保油” 加油站已正式开售

央视网 2017-11-01 19:35:35

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从今天起停止销售硫含量大于10PPM的普通柴油,而就在这个时候,一种新型的生物柴油也应运而生。

在上海两座中石化加油站,近日就开始供应由地沟油制成的B5生物柴油,没升价格是5.72元,比柴油便宜了三毛钱。

一辆辆喝饱了地沟油的环卫车,缓缓驶离中石化加油站。喝上了地沟油的车辆,加油成本没升比零号柴油便宜三毛钱,黑烟也少了不少。

今天发售的B5生物柴油,其中5%是由地沟油制成,另外95%是石化柴油。除了价格便宜,另一大优点是环保。

在车辆使用中,其重金属及细颗粒物等污染气体排放降低了10%以上,氮氧化物净化效率达80%以上。

上海市食药监局透露,下一步将把地沟油质生物柴油推广到更多交通工具上,并适时提供政府补贴。

来源:央视网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沟油 柴油 环保油 生物柴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