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浙商追忆鲁冠球——把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

浙江在线 2017-10-31 00:23:32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等追忆鲁冠球。

 


(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章卉 白丽媛 李知政 整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如果说鲁老身上最鲜明的东西是什么,我想就是他骨子里那种与生俱来的企业家精神。浙江遍地老板,富了一批人,价值取向发生重大分歧的时候,鲁老又站出来说,企业家不能“满了口袋,空了脑袋”。他那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洞见和气度,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我想,我们浙商对鲁老最好的思念,最永久的纪念,就是把他身上的勇气、视野、格局,把他身上的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

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鲁老是我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企业家,是我国乡镇企业发展的领军人,是浙江企业家的精神楷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鲁老忠党爱国,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浙江企业家“敢为人先、务实坚守、开放大气、义利并重”的优秀企业家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我们会学习鲁老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企业家精神,继续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坚定“听党的话、跟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怀抱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四个强省”建设,接续发展、继续前进。

浙商精神永存!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改革开放的经济大潮中,鲁老先生是当仁不让的风云人物;在中国民企站上世界舞台的历史底色中,鲁老先生是披荆斩棘的开路先锋。从修配厂到现代化跨国企业,从田野走向世界,一代常青树、浙商“教父级”人物鲁冠球,坚守责任,坚持梦想,用毕生精力铸就了事业传奇。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我觉得,我们一直在提倡中国的“企业家精神”,老鲁的故事就是最好的案例。我相信,老鲁已经影响了一大批中国的民营企业工作者,而他的创业故事还将值得更多年轻人去学习。所幸,他一辈子最看重的事业已经有更年轻的一代来继承。像“创二代”鲁伟鼎,早已带领着万向在传统汽车相关产业的基础上,向着更前沿的新能源等创新领域快速发展。这企业就是老鲁生命的延续。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传化创业30年来,我一直难以忘怀在万向工作的岁月。“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应尽一日之勤”。像鲁主席这样老一辈企业家终身勤勉不倦、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的责任情怀,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学习和发扬光大。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鲁老身上的创业故事、创业激情、责任担当一直激励和鞭策着一代又一代的浙商勇往直前。

鲁老虽然走了,但他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会继续发扬光大,愿尊敬的鲁老,一路走好!

责编 姚治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家精神 浙商 鲁冠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