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欧央行延长购债期限 但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7 00:28:44

  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26日在法兰克福宣布,维持欧元区现行的零利率政策不变,但将延长每月的购债计划,同时缩减购债规模。

欧央行理事会决定,从2018年1月开始实施购买政府和企业债券的削减计划,从600亿欧元削减至300亿欧元,期限为9个月,但在必要情况下,欧央行也可能扩大购债规模或延长购债时间。欧央行目前每月购债600亿欧元计划将维持到今年年底。

为刺激欧元区经济复苏,欧央行自2015年3月开始实施购买政府和企业债券计划,购债总规模为2.28万亿欧元,该计划将于今年底到期。自今年4月始,欧央行每月购债规模为600亿欧元。

德国政界和经济界人士呼吁,零利率政策损害储户利益,应逐步提高利率。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欧央行将逐步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有望在2019年进入加息周期。(据新华社)

10月26日,在德国法兰克福,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