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 机构大宗交易现分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4 18:40:19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格力电器(000651)22日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39.25元,与当日收盘价相等,成交量434.97万股,成交金额1.71亿元。不过,本次大宗交易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

作为今年热门的白马股之一,格力电器截至9月22日收盘,今年累计涨幅高达72%(前复权),远超大盘同期涨幅。最新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0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利润总额11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格力电器从2017年8月29日至9月19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持有海立股份股票4331.56万股,占海立股份总股本的5%。

对于此次增持海立股份的目的,格力电器直言,此次权益变动旨在扩充其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借助上海国际化地位的人才、信息和创新优势,由此打造产业链更加齐全的国际化企业。

格力电器于海立股份2017年8月14日发布《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提示性公告》后与海立股份控股股东进行过接触并表达了参与意向。不过,格力电器在2017年8月23日海立股份发布《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终止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公告》后截至目前未与海立股份控股股东进行过接触。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电器表示,未来12个月内如海立股份控股股东又有新的股权转让计划,格力电器承诺参与新的股权转让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海立股份主要业务为从事制冷转子式压缩机、车用涡旋式压缩机和制冷电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封闭式制冷压缩机电机专业供应商。而格力电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化空调生产企业,旗下拥有格力、TOSOT两大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