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六种情况,你的社保卡会失效!很多人都不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号 2017-09-19 08:25:47

除了就医结算以外,社保卡还承担着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等多种功能,如果参保人员有违规行为,社保卡可能会被暂停使用,哪些情况是违规的呢?包括冒名使用、伪造病历、借与他人等等。

一卡在手,走遍天下不愁,是对社会保障卡的形象描述。不过,如果你有过这些行为那就另当别论了.....

社会保障卡是持卡人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的信息载体,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

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等规定,可能会被暂停使用社会保障卡,受到行政处罚,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哪些情况是违规的呢?一起来看看: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号:rsbzwwx)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保卡 违规使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