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14连阳上摸9800亿元 万华化学获超2亿元融资净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5 09:12:23

两市融资余额9799.9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0%;融资买入额613.50亿元,环比微幅上升9.95%。行业融资净买入微幅升温,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万华化学融资净买入额居首,盛和资源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收小阴线,但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上摸9800亿元,实现14连阳并创出近403个交易日(即去年1月21日)以来的新高;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9799.95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30%;融资买入额613.50亿元,环比微幅上升9.95%。


行业融资净买入微幅升温 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微幅升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2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其中有1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减少;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4.29亿元)、化工(3.52亿元)和非银金融(3.26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仅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家用电器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1.65亿元)、医药生物(-0.59亿元)、国防军工(-0.55亿元)

万华化学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盛和资源遭小额融资净卖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9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万华化学(2.08亿元)、中粮生化(2.00亿元)和方大炭素(1.62亿元)

万华化学近日公告,公司决定自 2017年9月12日起,将聚合 MDI 的分销市场挂牌价调整为35000元/吨,较上次挂牌价格上涨6500元/吨。鉴于公司MDI价格陆续上调,且市场货源紧张,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昨日万华化学股价冲高回落跌逾1%,盘中创出上市17年零8个月历史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没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盛和资源(-0.99亿元)、格力电器(-0.84亿元)和京东方A(-0.84亿元)

昨日盛和资源股价大跌近7%。

本钢板材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远大控股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本钢板材(19.70%)、华新水泥(17.32%)和中粮生化(16.82%)

本钢板材14日晚间公告,前三季预计盈利约133,400万元,同比增长132.16%。第三季度盈利约81,000万元,同比增长106.59%。主因2017年三季度国内钢材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上扬的态势,钢材价格震荡上行。昨日本钢板材股价冲高回落收涨近3%,盘中创出1年零2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远大控股(-15.40%)、山大华特(-7.93%)和北新建材(-7.71%)

昨日远大控股股价冲高回落收跌逾3%,盘中创出5个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