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动态 | 3家世界500强企业携手 双流打造亚洲最大航空维修基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29 21:07:37

为了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为中欧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吸引更多欧洲企业来双流投资。8月29日,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举办“一带一路”推介会(外商专场)活动。

成都双流区拥有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双流国际机场,一直把航空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在航空服务业方面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集聚优势。位于双流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内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建设,将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航空维修基地。

每经编辑 杨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如果你乘坐飞机到达成都,那么你首先踏入的就是双流自贸区。凭借这样的枢纽优势,双流自贸区既是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连接世界的桥梁。

在8月29日,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举办的“一带一路”推介会(外商专场)活动上,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副主任蒲钊胜以此开头,向在场的中外嘉宾介绍了成都双流自贸区的情况。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区总经理黄欢,双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春禧、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副主任蒲钊胜出席,由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管理局主办,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等承办,邀请了法国、瑞士、以色列等国家驻成都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参加,吸引了联邦快递、全意航空、美国胜利沃特飞机工业公司等40余家外商企业。

活动现场,蒲钊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成都双流区拥有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双流国际机场,一直把航空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在航空服务业方面也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集聚优势,未来双流自贸区也将围绕空港做文章。同时,自贸区内一系列的制度改革也为吸引外资,企业营商提供了有利条件。

构建航空类产业生态圈

这次推介会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机遇,为中欧双边关系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吸引更多欧洲企业来双流投资。

在推介会上,双流副区长杨春禧表示,希望此次推介会能够成为展示双流自贸、推介双流自贸的窗口平台,让更多的优秀企业了解双流自贸、选择双流自贸、投资双流自贸。双流自贸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完善的配套、更加优质的服务,营造亲商氛围,创造安商环境,打造富商平台,让广大企业在双流自贸试验区投资放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

据悉,成都双流自贸区围绕航空总部、枢纽服务、航空制造维修、航空研培等,制定了《关于加快发展航空产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临空服务业的若干意见》等政策,依托现有产业优势,积极构建航空类产业生态圈。1-7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8.49亿元、增长485.38%;成功获批全国第5个空运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机场口岸累计监管进出口货量约23.2万吨,监管货值约236.3亿美元;综保区累计进出口货物总值181.3亿元,其中进口56.6亿元,出口124.7亿元。

打造亚洲最大航空维修基地

蒲钊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双流自贸区现在所处的区域是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100公里的核心承载区,从全市的角度来看,它被纳入了“中优”范畴,未来会和主城区一体发展。从航空服务业的发展来看,它的带动力会是非常大的。而且自贸区挂牌以后,从通关、审批、监管等一系列的制度改革,会大大提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特别是现在搭建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为未来营商环境,外资进入提供方便。

位于双流自贸区综合保税区内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是由美国通用、法国斯奈克玛和中国国航3家世界500强企业合资组建,主要开展飞机航线维修、部分飞机机型的修理和改装能力、飞机附件维修和特种作业维修等,推动飞机保税维修产业集聚发展,打造亚洲最大的航空维修基地。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建设,年维修能力将达300台,预计10月份实现第一台飞机发动机入区维修。

图|文 每经记者 杨欢 每经编辑 付克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流 自贸区 航空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