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混改概念炒作持续发酵 沪指突破一大重要阻力位——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7-08-21 19:30:42

今天,在混改概念炒作的持续发酵下,沪指稳稳地站上各条均线之上,市场重新活跃。另外,今天虽然沪指还没有突破3300点关口,但却突破了另外一个重要阻力位。

每经编辑 方正稿件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感觉多头还没有怎么发力,沪指就上涨了18.19点,以3286.91点报收,涨幅0.56%。经过今天的上涨,沪指已经稳稳地站在各条均线之上,距离3300点整数关只有不到15个点的空间。

大盘之所以轻松上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混改概念炒作的持续发酵,使得市场重新活跃。更为重要的是,今天虽然沪指还没有突破3300点关口,但却突破了另外一个重要阻力位。

首先,回顾一下今天的盘面,应该说今日市场的表现,基本上都在意料中。

今天关注度最高的,无疑是中国联通A股和港股同时复牌交易。其中,联通A股强势封死涨停板,并且一直持续到收盘。而今日早盘,市场最为疯狂时,曾经有超过10亿股封单在联通涨停价位上排队。此后,虽然不少委托被投资者撤单,但大部分时间中,都有超过8亿股封单在排队等待成交。8亿股封单是什么概念?以联通8.22元的价格计算,就是60亿多元的资金在封涨停板,这足以可见资金对联通的青睐。而直到今天收盘时,联通涨停板上依然有3亿多股封单。

联通打响的混改“发令枪”,确实是非常的响亮,这也使得今天整个混改概念的炒作持续发酵。除了联通涨停外,即将参与联通非公开发行的几家A股公司,今天也有表现。其中最强的,无疑是宜通世纪(300310),今天和联通一样全天封死涨停。另外,用友网络今天也大涨了6.37%。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一(8月14日),用友网络突然放量涨停,宜通世纪大涨5.51%,接下来几天都持续大涨。另外,其他几家参与联通混改的还有网宿科技,今天上涨6.81%,苏宁云商表现最差,早盘冲高之后,最终平盘报收。

除了参与联通混改的几家相关公司外,其他一些混改题材股今天也有不错的表现。比如,铁龙物流大涨近9%,洛阳玻璃(中国建材集团旗下公司)已经连续第三个涨停。而中国核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旗下公司)、北化股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公司)等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相对比较让人失望的是,中国联通港股(00762,HK)今天表现稍弱,虽然盘中最高涨幅也有10.9%,但收盘时涨幅回落到3.52%。港股市场就是这样,因为是T+0交易,可能有些资金短线赚了就跑,也很正常。后市,联通港股的走势值得继续追踪,今天的冲高回落,究竟是利好见光死,还是新一轮大涨才刚开始,值得持续关注。

总之,今天市场对于混改题材的炒作,是非常热闹的。不仅如此,养老金账号买入A股,成为市场焦点。上周末中报信息披露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买入九阳股份(002242)286.7万股,成为其第十大流通股股东,买入正海磁材(300224)392.92万股,成为其第九大流通股股东。而今天这两只个股的表现,无一例外的强势涨停。

收盘后,九阳股份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今天放量涨停过程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了卖3到卖5的位置上,合计净卖出9000多万元。另外,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席位今天净卖出了3.32亿元。从数据上分析,这很可能是此前持有九阳股份的一位牛散撤退了。尽管有资金从养老金减仓个股中撤退,我认为也很正常。此前九阳股份每天成交都不多,一些机构想撤离是很难的。今天,好不容易放量涨停了,这些资金要撤离,也并不一定是坏事。另外,随着中报不断披露,此后可能还有个股被养老金看中,这些个股可能还会被反复炒作。

说实话,今天市场不乏热点,所以大盘的上攻,也不像以前那么困难。即便没有怎么放量,沪指还是上涨了18.19点,以3286.91点报收。目前,沪指距离3300点关口只有不到15点的空间,我个人认为,本周只要多头稍微再努力一把,是很有可能再次冲上3300点这个重要关口的。

冲上去之后,能否有效站稳3300点,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这毕竟是一个压制了大盘超过一年半的阻力位,要想有效站稳,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但是,今天虽然还没有冲过3300点,但沪指却突破了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位,那就是沪指的120周均线(3284点附近),这条均线如果能够有效站稳,也具有很重要的市场意义。

去年下半年以来,沪指120周均线一直压制市场上升趋势。去年11月下旬,虽然曾经短暂突破过120周均线,但很快就在3300点见顶回落,此后就再也没有突破过这条均线。而今年4月,沪指120周均线开始拐头向下运行,对市场压制作用更为明显。今年8月4日,沪指虽然一度达到过3305点的高度,但这个位置刚好也就被沪指120周均线压制,接下来出现调整。而今天,沪指总算突破了这一重要均线,接下来如果能够迅速突破,并且站稳的话,则有助于行情进一步走好。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8月2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盘 混改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