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方大炭素放量跌停,一线游资大出逃,小散将“关灯吃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16 21:48: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被戏称为“宇宙第一龙头”的方大炭素今日上演了诡异的一幕:昨日几乎涨停,今天低开后一路下挫,早上9点50分左右就被砸到跌停。上午收盘最后一分钟翘板资金大量涌入,打开跌停,但下午收盘还是跌停了,全天成交金额达91.3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方大炭素的走势,或许让昨天买入的敢死队“关灯吃面”了。而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几个一线游资也在今日大量出逃。

今日放量跌停


在消息面上,昨日盘后,上交所发布了《关于对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纪律处分的决定》。

上交所称,投资者赖国昌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方大炭素股票的过程中,出现以涨幅限制价格频繁、大量申报又频繁撤销申报的异常交易行为,违规性质较为恶劣,且其此前在交易*ST八钢、新疆城建、庞大集团、石化油服、北方稀土等股票中也违规。上交所决定对赖国昌名下的相关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3个月的纪律处分。

从上交所披露内容中的身份证看,赖国昌户籍为福建省三明市,是一位福建游资。而从大量的上市公司公告中,并没有发现其踪迹,其也没出现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

或许是受此消息影响,方大炭素今日开盘快速下冲至跌停板,早盘一度被53万手大单封死。而方大炭素的跌停也让资源股集体大跌、跳水。

火山君注意到,在昨天盘中,有大量敢死队在涨停板买入,比如,在13:13分成交了6.10亿元,在13:14分成交了1.57亿元,成交量十分惊人。按照游资的风格和操作纪律,方大炭素今日低开并迅速杀跌,游资应该会大量割肉。也就是说,昨日买入的敢死队今天或“关灯吃面”。

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今日早盘最后1分钟,有资金进场疯狂扫货。在最后60秒内,共成交了9.46亿元。方大炭素的跌停价封单量仅剩3万多手。

今天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了一位市场人士对方大炭素的点评,火山君在此贴出来,仅供投资者参考。

下午一开盘,方大炭素跌停板马上被撬开,之后多空持续激战,一会儿上涨,一会儿跌停。截止收盘,最后收跌9.99%,成交额达到91.4亿元,换手率17.20%。

一线游资大量出逃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投证券济宁环城西路以大举出货的姿态出现在方大炭素龙虎榜上,卖出了2.04亿元。卖二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大举出货1.88亿,卖三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大卖1.81亿。知名游资席位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今日也卖出1.17亿,国联证券无锡五爱北路今日也有卖出1个亿。这几个席位都是市场一线游资。

值得注意的是,中投证券济宁环城西路营业部在7月25日时就有大卖方大炭素1.5亿元,在8月4日也卖出了2.2亿,而在今日方大炭素暴跌之际又是大举出逃2个亿资金,可谓是这波方大炭素炒作的大主力之一。

方大碳素是近两个月市场的妖股,被戏称为“宇宙第一龙头”。公司主营产品为石墨电极,主要用于钢材冶炼,具备低消耗、低污染等特性。 今年二季度以来,石墨电极价格大涨,年初,超高功率的石墨电极报价不到2万元每吨,目前高达19万元每吨,涨幅达到了惊人的快10倍。而目前石墨电极生产企业中,方大炭素的产能为16.5万吨,约占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一。 得益于此,方大炭素股价持续拉升,从前期底部的9元左右,到8月4日达到高点37.18元/股,涨幅达到惊人的352.25%,市值一度超过600亿 ,引起了市场极大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