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天猫3亿美元投资易果生鲜 此前已投两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3 17:51:49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今天(8月3日),易果生鲜宣布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投资方是天猫,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易果生鲜旗下安鲜达的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张。加上此轮投资,阿里巴巴集团及天猫已先后参与易果生鲜三轮融资,并且将天猫超市生鲜频道交由易果生鲜运营。

共生物流平台合伙人兼大区总经理张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的生鲜电商发展情况来看,冷链物流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此次天猫投资易果生鲜,能让易果有充足资金发展冷链物流能力,同时也让阿里巴巴在冷鲜物流市场的布局更深入。

对于此次投资,联商新零售顾问团秘书长云阳子分析,其实是阿里对天猫超市的加持,继续做大网上超市市场规模。通过深入融合,天猫超市的生鲜将从一二线城市扩张到三四线城市的冷链宅配,配送实效从隔日达到当日达,甚至一小时达,提升用户体验。

艾瑞咨询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生鲜市场规模接近1万亿元,电商的渗透率不到3%,但却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高速增长,成为业界瞩目的新蓝海,这也让生鲜市场成为零售巨头争相抢食的领域。“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大众富裕人群快速崛起,在自家的饭桌吃到全球生鲜,是一个梦想,也是一个强需求。正好,电商巨头的生鲜布局,满足了这一个需求。”行业分析师李安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李安嶙表示,对于电商巨头而言,在自己的核心业务板块的护城河巩固后,势必在其他品类进行扩展,生鲜很显然是一个大趋势。尽管生鲜电商整体盈利现状不佳,但零售巨头的进入,其利用自己平台的这极大优势,可以降低成本,去运营这个品类,最终实现盈利要比很多中小型生鲜电商可能性要大很多。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