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小幅上升创59日新高 亿纬锂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2 09:14:52

两市融资余额8975.62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5%;融资买入额569.5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2.98%。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昨日大盘缩量逼近3300点,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小幅上升,创出近59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出现微幅下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8975.62亿元,环比小幅上升0.15%;融资买入额569.53亿元,环比微幅下降2.98%。


行业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 非银金融行业现巨额融资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小幅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7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仍有1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汽车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汽车(2.05亿元)、电气设备(2.04亿元)和建筑装饰(1.81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3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非银金融行业现大额融资净卖出。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非银金融(-3.14亿元)、钢铁(-1.51亿元)和机械设备(-1.01亿元)

亿纬锂能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中信证券现小额融资净卖出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减少。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亿纬锂能(1.65亿元)、盛和资源(1.36亿元)和北方稀土(1.11亿元)

7月31日晚间,亿纬锂能披露2017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4亿,比上年同期增长63.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61.37%;基本每股收益0.27元/股。昨日亿纬锂能股价大涨近6%,创出1年零1个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2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信证券(-1.91亿元)、苏宁云商(-1.38亿元)和中国平安(-0.86亿元)

近期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等多家券商均表示看好券商板块当前的配置价值。而看好的理由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板块估值接近底部区域、业绩边际改善预期强、政策面利好不断。昨日中信证券股价涨逾1%,逼近前期高点。

金岭矿业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圣农发展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金岭矿业(28.22%)、北大荒(23.83%)和国轩高科(21.84%)

近期黑色系大宗商品价格连续上升,A股涨价概念股集体上涨。昨日金岭矿业股价收涨近6%,盘中创出5个多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圣农发展(-13.93%)、新安股份(-10.73%)和伊力特(-9.44%)

圣农发展最新公布的2017中报报告显示,其营业收入43.2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8百万元,比上年减少92.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161元/股。昨日圣农发展股价仍然收涨逾3%,创出近7个月新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