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郑说汇:加息理由减少 美元涨势趋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3 01:00: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意外释出鹰派格调,此后美元整体维持强势,但本周油价的疲弱显著增加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加息前景的怀疑,故美元涨势开始有些减缓。英镑近期消息较多,但比较杂乱,未有明确方向。

美元技术面转好

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意外鹰派,美元其后即震荡上涨,涨势持续至本周二。周三,美元指数跌0.21%至97.545点,截至周四19:08,暂微涨0.02%至97.559点。

本周美元走势相对均衡,市场仍受美联储上周鹰派言论影响,但由于油价下跌,市场不可避免地对美联储未来加息产生怀疑,所以美元涨势略有迟滞。

本周有一些美联储委员发表言论,总体格调偏鹰,但因上周美元已有所反应,故本周鹰派言论对美元支撑相对较小。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本周曾表示,美国的加息周期“目前为止一切顺利”。市场对此的解读是:美联储对既往的加息并不后悔,也许未来仍会按部就班沿用这个政策。

因对长期通胀前景怀疑,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相当平,目前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2.158%,5年期为1.770%,2年期为1.352%,缺少应有的坡度。

美国就业数据整体上不错,但通胀迟迟无法显著提升,这显然会是美联储一块心病。虽然美联储刻意对通胀过低轻描淡写,但不足以消除市场对未来升息前景的怀疑。

美元基本面虽利好不多,但技术面比较有利,因之前的调整已相当充分,由月线看,已调整了5个多月,而之前一波涨势为8个月。这个8与5是符合黄金分割比例的(其比例接近1.618),时间周期上较为有利。

现阶段,投资者对美元可采取逢低就做多原则,止损位也可以设得低些,估计风险相对较小。

英镑消息面混乱

上周英国央行利率会议释出些鹰派气息,因虽然这次利率会议维持利率及量宽规模不变,但赞成加息的委员由前次的一名增为三名,这也是上周稍晚英镑反弹的主因。

本周一英镑小跌了0.29%,周二因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意外释出鸽派言论而大跌了0.86%,周三却又因央行专家的强硬言论而涨了0.36%,周四同上时间暂微跌0.07%至1.2661美元。

卡尼周二表示,现在不是升息的时机。然而,周三英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却表示,他或许将支持今年升息一次。

除利率前景外,另一英镑重大影响因素当然是始于上周的“脱欧”谈判了。上周英国与欧盟举行的第一轮谈判,一如预期地没有任何结果。

就英镑长期走势看,显然仍处于熊市,但最近半年多一直在横盘,如果高低点能逐渐上移,也不排除英镑熊市已经结束的可能。未来投资者若有意做多英镑,一般应在1.2400美元上方布局。

新西兰央行按兵不动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新西兰央行结束了利率会议,其宣布维持基准的“官方现金利率”于1.75%不变。该行在一份声明中称,“仍存在众多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可能需要作出相应的调整。”新西兰央行还表示,“长期通胀预期仍然牢牢锚定在2%左右,中期内未来总体通胀将达到目标区间的中点。”

上述声明实际上偏中性,但因之前新西兰元央行常口头打压新元,这次没有,所以该声明被视为新西兰元利好,这也是周四新西兰元于亚太盘跳空开高的原因。

本轮新西兰元的涨势始自5月中旬,起点为0.6816美元,到上周最高点达到0.7319美元。自去年11月降息一次后,新西兰央行已连续六个月按兵不动了,这已稍稍增加了本轮降息周期见底的可能,所以新西兰元短期走势相对较强。

新西兰最近公布的数据不错,如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27.8,为1月以来最高。

油价的下跌通常对商品货币利空,但新西兰对农产品、畜产品较为依赖,故新西兰元受该因素冲击相当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