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头部市场集中、单一业务波动性大…影视公司如何解困?听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现场解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5 17:34:11

三日后(6月18日13时20分),在上海电影五号摄影棚,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将亲临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三方联合主办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与大家分享完美世界优质内容与业绩背后的成长秘密。

每经编辑 牟璇    

每经影视记者 牟璇

每经影视编辑 杜蔚

“我几乎不看影视股了,政策鼓励脱虚入实,并且今年影视股整体业绩不见得好。”5月初,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在采访一位著名私募总经理时,他这样提到。

但一个多月后,前日,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再度问他对影视股的看法时,他“微微一笑”没有倾城地说道:“我感觉影视龙头公司有得看了,比如完美世界。”

翻开影视股去年的业绩成绩单,完美世界(002624)的业绩表现遥遥领先: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1.59亿元,同比增长25.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6亿元,同比增长767.54%。

▲图据完美世界公告

再来看今年上半年影视股的业绩预告,在不少影视类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同比直线下滑的整体背景下,完美世界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82%~80.52%,超出众多券商此前预期。

在整个影视娱乐产业增速放缓、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增大的背景下,完美世界的业绩表现仍然逆势向上,这其中有怎样的密码值得我们解锁和学习呢?

现在就有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三日后(6月18日13时20分),在上海电影五号摄影棚,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将亲临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三方联合主办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与大家分享完美世界优质内容与业绩背后的成长秘密。

▲“中国影视领袖峰会”重磅嘉宾(每经影视制图)

而我们今天先抛砖引玉,从完美世界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对这家优质白马型公司做简单解读。

完美世界在整个A股市场中,是一家产业链全面且每个板块都均匀发展的公司。自2014年完美世界影视借壳上市后,2016年完美世界将游戏业绩并入上市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

2016年9月,廉洁先生加入完美世界任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

廉洁曾任高盛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春华资本的创始合伙人,也曾担任博纳影业的独立董事和乐视影业董事。在20多年的金融投资实践中,廉洁深谙影视行业和投资行业的特点和规则,而全球的娱乐公司不可避免的风险则是行业的波动和难预测性。

▲廉洁(本人供图)

可以说近些年来,我国影视产业的发展突飞猛进,吸引了大量资本进入,同时也带来了行业竞争的加剧。新型影视公司层出不穷,制作剧集数量不断创出新高,但这背后仍然是每年几千集作品无法播出的现实。

头部市场呈现越来越集中的趋势,以制作内容为单一业务的影视公司波动性极大,如何持续稳定的发展成为摆在影视公司面前的难题。

这也是今年以来,大多数影视公司的增长出现明显“休整”的一大因素。对此,廉洁表示:“任何一家公司某一项业务、产品的占比过高,波动性就势必无法避免,所以完美世界影视希望通过多元化的业务布局,最终达到可持续的增长。”

与此同时,廉洁进一步说:“完美世界影视兢兢业业,我们有这么多的制作团队、这么多的新建工作室,大家都是本着自己的情怀来做精品。我们总认为作为一个行业的龙头或者领先的公司,就应该超越行业,行业不好的时候我们应该好,行业好的时候我们应该更好。一个行业做不好,不可能整个行业全死,只可能会强者越强。”

▲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剧集《射雕英雄传》饱受好评

那么,如何在多元化业务的发展下继续领先行业?完美世界已经储备了七大业务矩阵:精品内容、院线影城、艺人经纪、综艺娱乐、影游联动、国际业务和投资,这些板块彼此扶持共同发展,从而推动整个完美世界影视板块的良性发展。

在6月18日即将举行的“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廉洁将从公司七大板块的具体内容展开,为大众展现完美世界内生力的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完美世界影视 廉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