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减亏为主 期望不宜过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9 00:32: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小幅上涨,前一天领涨的次新股调整,前一天暂时落后的权重股多数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2%至3150.33点,深证综指涨0.13%至1852.86点。中小创两综指一涨一跌,但涨跌幅度都比较小。由盘面看,周四上午还是有些量的,只是下午忽然就缩量了,这暗示投资者交投意愿并不太强。

市场不振已有时日,最近几个月许多投资者可能损失不小,多数人或许已生出离场想法,人气在短期内还难以完全振作。成交量是人气指标之一,若股指不再大涨大跌,成交量是可以小一些的,但也不能太小。如果成交量萎缩过度,那大盘几乎必然会跌。

昨日部分大盘绩优股表现强劲,如茅台、五粮液、美的、格力、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本月稍晚A股或被纳入MSCI指数,权重股中一些行业龙头多少会预先表现,然后通常会在消息兑现时阶段性回吐。

次新股有好几家跌停,多数才开板不久,换手率大多较高。这些次新股跌停对整个板块亦构成压力,因情绪是会传导的,何况前一天多数次新股刚刚录得了约4%的涨幅,本身就有一定回吐压力。

就次新板块短期走势而言,应极大程度受制于监管层本周五宣布的IPO放行数量。如果仍像上周那样是4家,甚至更少,次新股一般还有机会上涨,要不然就有可能再度回落。不过我猜测周五IPO核准数会维持在4家或更少,当然这仅是个人猜测。假如我没猜错,那么次新股在下周初可能还有机会。

今日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通常不宜过分杀跌,除非持股碰巧上冲得过猛。当前的股市,只要下跌稍稍过分,周末管理层往往就会出利好,所以投资者理应提防踏空。这波反弹投资者一般应以减亏为主,期望不宜过高。今年来多数投资者应该是没有盈利的,不少投资者可能已浮亏二三成了,所以指望一波反弹就回本不太现实。

我觉得折中办法是通过滚动操作来慢慢减损,基本的原则是动态调整仓位,使仓位与股指高度成反比,也许这样翻盘机会就会大些。但仅有上述原则或许仍不足以挽回损失,我觉得投资者还应该做足功课,买股时万不可草率。还有,应该努力克服从众、轻信、贪婪、侥幸等心理,否则就还有可能继续犯错并越亏越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小幅上涨,前一天领涨的次新股调整,前一天暂时落后的权重股多数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2%至3150.33点,深证综指涨0.13%至1852.86点。中小创两综指一涨一跌,但涨跌幅度都比较小。由盘面看,周四上午还是有些量的,只是下午忽然就缩量了,这暗示投资者交投意愿并不太强。 市场不振已有时日,最近几个月许多投资者可能损失不小,多数人或许已生出离场想法,人气在短期内还难以完全振作。成交量是人气指标之一,若股指不再大涨大跌,成交量是可以小一些的,但也不能太小。如果成交量萎缩过度,那大盘几乎必然会跌。 昨日部分大盘绩优股表现强劲,如茅台、五粮液、美的、格力、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本月稍晚A股或被纳入MSCI指数,权重股中一些行业龙头多少会预先表现,然后通常会在消息兑现时阶段性回吐。 次新股有好几家跌停,多数才开板不久,换手率大多较高。这些次新股跌停对整个板块亦构成压力,因情绪是会传导的,何况前一天多数次新股刚刚录得了约4%的涨幅,本身就有一定回吐压力。 就次新板块短期走势而言,应极大程度受制于监管层本周五宣布的IPO放行数量。如果仍像上周那样是4家,甚至更少,次新股一般还有机会上涨,要不然就有可能再度回落。不过我猜测周五IPO核准数会维持在4家或更少,当然这仅是个人猜测。假如我没猜错,那么次新股在下周初可能还有机会。 今日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通常不宜过分杀跌,除非持股碰巧上冲得过猛。当前的股市,只要下跌稍稍过分,周末管理层往往就会出利好,所以投资者理应提防踏空。这波反弹投资者一般应以减亏为主,期望不宜过高。今年来多数投资者应该是没有盈利的,不少投资者可能已浮亏二三成了,所以指望一波反弹就回本不太现实。 我觉得折中办法是通过滚动操作来慢慢减损,基本的原则是动态调整仓位,使仓位与股指高度成反比,也许这样翻盘机会就会大些。但仅有上述原则或许仍不足以挽回损失,我觉得投资者还应该做足功课,买股时万不可草率。还有,应该努力克服从众、轻信、贪婪、侥幸等心理,否则就还有可能继续犯错并越亏越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