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内股价暴涨1000% 纳斯达克“停牌”了这只神秘的中概股

华尔街见闻 2017-06-08 22:18:24

周四,一只曾飙涨45倍的中概股“妖股”遭遇交易所“停牌”。

这只“妖股”就是稳盛金融(Wins Finance Holdings Inc.),该股票在昨日遭遇“停牌”之前,股价日内涨幅高达185%,过去几天的涨幅更为强劲,一周之内涨幅高达1000%。

对于这只“妖股”,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稳盛金融“完全符合纳斯达克提出的额外资料要求”之前,不会恢复其股票交易。

至于股价“谜之”暴涨和遭遇“停牌”,这家公司居然也是一头雾水,该公司驻纽约的投资者关系代表David Rudnick对媒体表示,“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还表示并不清楚谁知道交易所需要何种信息。

回顾一下这家公司股价的“离奇”经历。2016年初,稳盛金融的股价还在13美元以下,而今年2月初,股价扶摇直上至465美元,“华丽变身”为在美上市中概股股价最高的公司。

稳盛金融股价的表现引发了“吃瓜群众”的围观和啧啧称奇。Cable Car Capital的投资家Jacob Ma-Weaver曾指出,这只股票大部分盈利源于交易量很小的零星股交易以及尾盘交易,股价暴涨的原因则的确耐人寻味。

而就连这家公司在面对今年初股价暴涨的局面时,也表示“无法解释股价大涨的原因”。

2015年,稳盛金融在纳斯达克上市,这家以融资租赁和抵押贷款为核心业务的公司计划在随后全面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据《证券时报》,截至去年年底稳盛金融前20大机构股东的持股比例非常小,合计仅占0.53%。有“炒美族”表示,稳盛金融很可能是一只“庄股”,日成交量很低,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此外,美国资本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多喜欢长线的价值投资,但一些市场资金也经常盯上小盘股,表现“最妖”的还是小盘股。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刘怡心)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周内股价暴涨1000% 纳斯达克“停牌”了这只神秘的中概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