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行情见底 证金公司举牌了!——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6-08 08:28:21

昨天,A股市场行情大好,相信很多人都开始憧憬后市多头的绝地反击。殊不知,证金公司已经开始行动了,甚至对某只个股进行了举牌。

每经编辑 何剑岭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行情大好,相信很多人都开始憧憬后市多头的绝地反击。殊不知,证金公司已经开始行动了,甚至对某只个股进行了举牌。

雅戈尔(600177)昨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通知,证金公司于6月5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68万股,至6月6日收盘,证金公司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因此,证金公司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事实上,在印象中,证金公司是很少对上市公司举牌的。所以,仔细看公告,发现这次证金公司对雅戈尔的举牌,也是一场美丽的误会,或者说是操盘手摆了一个乌龙。

证金公司表示,由于红股到账时间晚于市场除权除息变动时间,导致增持雅戈尔的股份进而引致了本次举牌,证金公司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减持雅戈尔的具体计划。

6月5日,证金公司买入雅戈尔当天,正好是雅戈尔进行10转4股派5元(含税)的除权除息。分红送股前,证金公司的持股数量为1.2亿股,占总股本的4.99%。按照分配方案,证金公司6月5日持股数量应该增加至1.787亿股。不过按照证金公司的解释,当天转增股份尚未到账,账户显示数量仍为1.2亿股。

也就是在6月5日除权除息当天,证金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买入68万股,占总股本的0.02%。但是,证金公司忽略了转增股份要到6月7日才到账,而到账之后,证金公司账户持股数量增加至1.79亿股,占雅戈尔总股本的数量达到5.01%,于是,证金公司举牌了。

这一次,证金公司的举牌,存在乌龙或者误会的成分。但不管怎样,既然当下人气逐渐回升,行情又非常不错,所以我们依然可以当做是一个利好来看。今天雅戈尔多半将是大幅高开。如果放在行情低迷时期,这样的消息相信是很难溅起水花的。

另外,达哥想说另外一只个股,就是刚刚恢复上市的ST新梅。这家公司此前暂停上市一年多,周二恢复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结果,周二一度大涨27%之后,尾盘跳水,反而还跌了些。而昨天,大盘强劲反弹时,ST新梅依然一字板跌停。

这种事情,放在往年,重组股恢复上市,经常都是要涨几倍。很多牛散,其实就靠赌重组发了家。但现在,看看ST新梅,恢复上市之后,不但不涨,反而还跌停,这是不是说明股市的投资风格变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