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哨

每经网首页 > 华尔街前哨 > 正文

美国5月就业增长放缓 仍无碍6月联储加息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04 17:18:35

每经编辑 蔡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据路透社消息,5月份美国就业增速出现放缓,4月和5月的就业增长并不如此前报道预测的那样强劲,这意味着美国劳工市场正在失去“冲力”,尽管失业率降到了4.3%,达到近16年以来最低点。

美国劳工部周五(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五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3.8万个,低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的18.5万个,制造业、政府和零售业的就业岗位减少。

路透社认为,五月份美国的就业增长仍足以让美联储在6月13日~14日举行的会议上加息。美国经济现阶段需要每月创造7.5万到10万个就业岗位,以跟上适龄工作人口的增长。

摩根大通驻纽约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仍然相信,美联储很有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或许更该考虑的是,本月美联储会议中,会释放出怎样的关于继续加息的信号。”

需要指出的是,美联储在今年三月已经加过一次息。美国劳工部5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路透社对与美联储有直接业务往来的银行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18家受访银行全都预计美联储将于本月加息。其中的10家银行还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再次加息,而认为美联储在12月份将继续加息的银行只有6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2个月的平均增长岗位为18.1万个,而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就业增长放缓。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企业越来越难找到称职的员工。

经济学家还告诉路透社,企业可能会推迟招聘,因为担心总统特朗普的政治丑闻可能会阻碍包括减税、基建计划在内的经济议程的推行和实施。

“华盛顿的政治不确定性是阻碍就业市场发展的另一个因素,”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经济学教授宋万松(Sung Won Soh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刺激计划’中的任何一项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在最近几周显著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蔡鼎每经编辑高涵 据路透社消息,5月份美国就业增速出现放缓,4月和5月的就业增长并不如此前报道预测的那样强劲,这意味着美国劳工市场正在失去“冲力”,尽管失业率降到了4.3%,达到近16年以来最低点。 美国劳工部周五(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五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3.8万个,低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的18.5万个,制造业、政府和零售业的就业岗位减少。 路透社认为,五月份美国的就业增长仍足以让美联储在6月13日~14日举行的会议上加息。美国经济现阶段需要每月创造7.5万到10万个就业岗位,以跟上适龄工作人口的增长。 摩根大通驻纽约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Feroli)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仍然相信,美联储很有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或许更该考虑的是,本月美联储会议中,会释放出怎样的关于继续加息的信号。” 需要指出的是,美联储在今年三月已经加过一次息。美国劳工部5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路透社对与美联储有直接业务往来的银行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18家受访银行全都预计美联储将于本月加息。其中的10家银行还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再次加息,而认为美联储在12月份将继续加息的银行只有6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过去12个月的平均增长岗位为18.1万个,而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就业增长放缓。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国企业越来越难找到称职的员工。 经济学家还告诉路透社,企业可能会推迟招聘,因为担心总统特朗普的政治丑闻可能会阻碍包括减税、基建计划在内的经济议程的推行和实施。 “华盛顿的政治不确定性是阻碍就业市场发展的另一个因素,”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经济学教授宋万松(SungWonSoh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刺激计划’中的任何一项成为现实的可能性在最近几周显著下降。”
美国 就业 美联储 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