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在增强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01 09:24:40

尽管昨日A股涨幅低于预期,不过市场对减持新规的关注度依然不减。昨日,有机构邀请某二级市场专家对减持新规进行解读。

该专家表示,针对上市公司大股东,新规把被市场诟病的大宗交易清仓式减持堵住,最后还堵了协议转让漏洞。需要注意的是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获得股份不受新规限制。他还表示,新规会影响市场上定增产品的需求,未来定增产品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多了,从投资人角度来看定增产品吸引力在下降,而对上市公司融资的影响还取决于未来发行管理办法的修订。

昨日盘后,申万策略团队发布观点称,目前市场底部区域基本确认,但系统性上行机会仍需等待,市场对于监管的过度悲观预期将逐步回归中性。当前市场的估值体系还只是“合理”,而非“错杀”,找不到真正便宜和明显高估的结构。基本面趋势仍支持“漂亮50”赢在当下,但微观结构的矛盾正在积累。

不过此前市场所担忧的流动性问题有望改善。今日,华创策略团队表示,从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虽然5月制造业PMI环比持平,但是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分项跌破荣枯线,环比负增长预示工业企业盈利拐点已至,确认了中国再通胀交易逆转阶段;人民币兑美元在5月累计升值1.1%,创14个月来最大单月涨幅,通常来看,人民币升值有利于抑制资本外流,改善外汇占款,从而增加基础货币流动性供应;此外,近期利率债也呈现底部企稳的特征,国债期货小幅反弹。

综合商品和汇率的表现,华创证券认为,市场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在增强,对于A股而言,市场反弹的逻辑也向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逻辑切换,成长板块进入到左侧配置区间。

对于近阶段持续走强的上证50指数,招商证券则认为,上证50指数未来可能会挑战2016年股灾前的高点,作为这波反弹的带领者在高位震荡时,可继续把握50指数内部的轮动。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机构点睛 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在增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