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公司追求高股价 拆股不再受青睐

新浪财经 2017-05-30 13:13:14

北京时间30日消息,美媒称,美国大公司正放弃拆股操作,并开始追求高股价以吸引更多的关注。过去美国公司拆股暗示公司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而现在公司则用高股价来体现自身非常稳定和强劲。

华尔街日报29日的文章称,亚马逊上周四的股价涨势反映出该公司的增长和主导地位,该股10年前报68美元左右。不过,这也是一家公司任由股价上涨而不进行拆股的最新例证。拆股可增加股份数量、降低每股股价。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GOOG)A类股票每股股价目前也接近1000美元。

文章称,其他公司也渴望股价达到这种高度。今年以来,只有两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进行了拆股。这较20年前出现了大幅下降,当时有93家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进行了拆股,接近每周两家。据Birinyi Associates,目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平均股价在98美元上方,为历史最高水平,而之前几十年大多位于25-50美元区间。

北卡罗来纳大学凯南-弗拉格勒商学院研究拆股的金融学教授William C.Weld称,高股价是公司吸引关注的一种新方式。他表示,过去拆股暗示公司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而现在公司则用高股价来体现自身非常稳定和强劲。

拆股一直以来是让散户买得起的一种办法。但近年来个人投资者已被指数基金吸引。机构投资者也不喜欢拆股,因为股数增加后其交易成本增加。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未排除拆股想法。此前该公司曾进行过三次拆股。在上周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一位股东问贝佐斯是否会考虑拆股,以给予中产阶级和年轻人买得起该股的机会。贝佐斯回应称,亚马逊考虑过拆股,目前没有任何拆股计划,但公司会继续研究。(帅可聪)

来源:新浪财经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公司追求高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