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利好确有可能 但谁也不敢打包票——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05-23 08:28:3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晨,有件事关注度比较高。

据媒体报道,明晟MSCI指数公司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点半后,宣布是否把中国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MSCI届时还将宣布是否把阿根廷股市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这件事情,如果A股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那可以肯定,对A股市场是一个利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早在2015年那一轮牛市中,很多人就已经在期待这个利好。但是,当时A股纳入MSCI失败之后,大盘也在高处见顶回落。而现在,A股正处于一个相对低迷的时期,市场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调整,沪指从5000多点跌到了3000点附近,如果A股能够成功纳入MSCI的话,这对市场的筑底反弹,将起到推动作用。

而这一次,究竟成功的概率有多大?此前闯关失败之后,现在成功的概率应该比之前要高一些,但正如标题中所说,这件事确实有可能成功,但谁也不敢打包票。中金公司认为,如果6月中旬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正式实施时间可能在2018年。今年3月,MSCI披露了纳入A股的潜在新方法,纳入概率大大提升。中金公司还认为,如果A股成功纳入MSCI,潜在纳入个股中,龙头消费、医药、科技股占比较大,与今年市场表现强势的大消费板块有较高重合度。

再简单说一下海外市场,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周一,美国股市延续涨势,道指涨0.43%,报20894.83点;标普500指数涨0.52%,报2394.02点;纳指涨0.82%,报6133.62点。上周,受特朗普政治危机影响,美股出现大跌之后,近期迎来三连阳,纳斯达克指数再次逼近历史高点。不过,巴西股市就没这么好运了。巴西现任总统特梅尔卷入的贿赂丑闻不但未能告一段落,而且继续恶化。巴西资产在短暂反弹后重启跌势,周一,巴西本币雷亚尔对美元跌幅逼近1.4%,巴西BOVESPA股指跌逾2%,在全球主要货币和股指中表现最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MSCI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