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电子科大牵手成都郫都区 打造27平方公里科创新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14 12:33:52

每经编辑 张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5月13日上午,郫都区、上海临港集团、上海荷福控股和电子科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将在成都市郫都区建设占地27平方公里的“菁蓉智谷”,依托电子科大,探索共建中国版的“斯坦福大学+硅谷”模式,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产业的科创新城。

据介绍,“菁蓉智谷”是成都双创孵化平台建设的主承载区,将重点发展物联网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地理空间基础设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技术未来将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

“菁蓉智谷”作为产学研合作、东西部联合打造的样板工程,除了政府的支持,也采用了更多创新手段。对此,上海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表示,围绕电子科技大学,以“电子信息+”为基础,就能把我国的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完美链接起来,促使城镇化建设充满科技含量,内容变得更加丰满;也对新型城镇化建设完成自我造血功能、对城市化的健康运营,做出积极贡献。电子科技大学李言荣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电子信息+”将是“菁蓉智谷”的标签与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电子信息+”就是电子信息技术与各个行业领域进行融合,这不仅是电子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也是依托该技术推动其他各领域的新发展。“电子信息+”模式是开辟电子科大发展新高度、新宽度、新维度的全新力量和视野,此次合作,同时也是电子科大与郫都区、临港集团、荷福控股等政府和行业力量共同实现“斯坦福-硅谷”模式和世界双一流大学的真机会、大机会。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子科大 郫都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