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204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成绩单” 近九成净利润超千万元

新华社 2017-05-01 19:38:57

截至1日,除*ST烯碳外,3204家A股上市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总体上看,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获千万元净利润及以上的公司2855家,占全部上市公司近九成,177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

原标题: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 近九成净利润超千万元

截至1日,除*ST烯碳外,3204家A股上市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总体上看,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获千万元净利润及以上的公司2855家,占全部上市公司近九成,177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

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速度与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比较匹配。据Wind资讯统计,2016年A股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2.6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7.1%。剔除2016年上市的新股后,2016年上市公司总营收32.48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6.7%。

分行业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营业收入增长率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电子、房地产、传媒;净利润增长较快的行业包括国防军工、有色金属、钢铁、农林牧渔,其中,钢铁行业从上年的亏损488亿元,扭亏为盈,2016年全行业净利润为152亿元。

2016年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明显。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6年度所有行业都是盈利的,但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机械设备、非银金融、通信、采掘6个行业净利润增长率为负。

多数企业界人士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我国经济有了一些积极转变,行业结构调整正在加速,一些新兴产业、专注于主业的上市公司开始显现发展优势,但也有一些资源性企业后继乏力。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原标题: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收官近九成净利润超千万元 截至1日,除*ST烯碳外,3204家A股上市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总体上看,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较好,获千万元净利润及以上的公司2855家,占全部上市公司近九成,1775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 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速度与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比较匹配。据Wind资讯统计,2016年A股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为32.6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7.1%。剔除2016年上市的新股后,2016年上市公司总营收32.48万亿元,较上一年增长6.7%。 分行业看,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营业收入增长率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电子、房地产、传媒;净利润增长较快的行业包括国防军工、有色金属、钢铁、农林牧渔,其中,钢铁行业从上年的亏损488亿元,扭亏为盈,2016年全行业净利润为152亿元。 2016年上市公司业绩分化明显。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6年度所有行业都是盈利的,但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机械设备、非银金融、通信、采掘6个行业净利润增长率为负。 多数企业界人士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我国经济有了一些积极转变,行业结构调整正在加速,一些新兴产业、专注于主业的上市公司开始显现发展优势,但也有一些资源性企业后继乏力。
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 九成净利润超千万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