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币八年以来首次破万元 月涨幅超30%

新浪科技 2017-05-01 16:35:28

5月1日下午,日本比特币交易平台的行情数据显示,比特币创下有史以来的最高价格1457美元(约合人民币10038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比特币价格八年以来首次突破1万元人民币。

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数据显示,国内外币价相差近两千。受国际比特币市场的影响,国内比特币价格也有所波动,截止发稿时,OKCoin币行平台最高价格为8250元。

4月份,比特币的表现非常不稳定。4月1日,比特币在各平台上的平均价格要低于1100美元,而在短短几周内,其价格上涨的幅度已超过了30%。

对于此次比特币国际市场的疯狂上涨,OKCoin币行分析师认为:推动比特币价格近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决定重新审查Winklevoss兄弟提出的比特币ETF事项。此次价格的上涨也是寄希望于此次审核会一举通过。

上个月,SEC拒绝了文克莱沃斯双胞胎兄弟提出的比特币ETF上市申请,消息一公布,比特币价格便出现了小幅度下跌。按照OKCoin币行数据表现,当天比特币价值从最高价8200元下跌至7300元,跌幅为900元。

其他推动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因素,如日本最近决定承认比特币为合法支付方式。

日元交易占全球比特币市场的35%左右,日本在本月初开始认可了比特币支付方式,导致日本的一些商家开始尝试数字货币。日前,日本弘前市首次尝试以官方形式接受比特币捐款,用于为樱花节筹集部分资金。此外,日本最大的电子产品连锁企业Bic Camera也在4月初开始接受比特币,成为了该国首家接受比特币的主要零售商。(徐利)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八年以来首次破万元 月涨幅超3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