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易到融资、高管增持、30亿公司债…乐视业绩说明会聚焦这13个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8 17:25:23

4月28日,乐视网召开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贾跃亭、财务总监杨丽杰、董秘赵凯、独立董事朱宁、保荐代表人王鑫等人出席。说明会上回应了乐视高管增持计划、关联公司应收款、易到融资、推进公司债等热点话题。

4月28日,乐视网召开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贾跃亭、财务总监杨丽杰、董秘赵凯、独立董事朱宁、保荐代表人王鑫等人出席。说明会上回应了乐视高管增持计划、关联公司应收款、易到融资、推进公司债等热点话题。

【目前停牌主要是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

在4月28日的乐视网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乐视网目前停牌的原因是否和股权质押有关系。对此,乐视网董秘赵凯回答说:公司目前停牌主要是在对乐视影业的资产注入事宜,进行关键的评估以及投资人沟通工作,待相关工作完成之后,公司将及时发布公告并申请复牌。

【投资者问及乐视汽车 乐视网避而不谈】

有投资者问,关于乐视汽车方面有什么下一步的计划和成果。对此,乐视网董秘赵凯回答说,关于乐视汽车的事宜,并不是今天我们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重点,请后续关注乐视汽车方面的相关发布。

【和关联公司几十亿应收款将在约定账期回款】

有投资者提问称,“和关联公司几十亿的应收款,什么时候能还?”财务总监杨丽杰回应:和关联公司的应收款,期后关联方都在约定的账期内正常回款。

【贾跃亭:正推进规模30亿的公司债 已设立并购基金】

有投资者问公司有无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等形式进行募资的计划?有无设立并购基金收购标的的计划?对此,乐视网董事长、总经理贾跃亭表示,公司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公司不排除任何合法合规的募资方式,包括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等,始终促进公司快速稳定发展。公司目前正在推进的有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的公司债券,以及已经设立了深圳市乐视鑫根并购基金。

【乐视网:标的资产预估值预计将下调 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

贾跃亭表示,公司2016年度报告已于2017年4月20日披露,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相关审计评估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标的资产预估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调整后的重组方案仍需与交易对方进一步沟通及确认。公司将在相关事项确定后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事项,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按照重大资产重组流程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后复牌。将尽一切努力尽快推进相关工作。

【贾跃亭谈高管增持计划,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

贾跃亭表示,2016年11月11日,公司收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人员共计约10 人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目前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计划在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自2016年11月11日起至2017年5月10日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总金额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本次高管增持是一个时间段内的计划,需要根据参加的高管个人资金筹备情况等做以安排,公司会按照计划及时积极推进,请关注我们的公告。

【周航和易到乐视的争执已逐渐平息】

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关于易到以及乐视汽车的融资一直在顺利的推进当中。

关于周航和易到乐视的争执,赵凯表示,此前的纷争已经逐渐平息,近期易到将集中解决经营中发生的阶段性问题,公司整体运营情况正在逐步好转。

【融得的资金都用在了业务的发展当中】

在4月28日的乐视网业绩说明会上,有投资者问贾跃亭,乐视从外部融了那么多资金,还会那么缺钱?对此,乐视网董秘赵凯回答说: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乐视的非上市体系主要承载了乐视生态中创新性业务的培育和孵化,大部分业务在开展早期需要不断的投入才能得以更好的成长,所以融得的资金都用在了业务的发展当中。

【乐视网回应一季报现金流巨量减少原因】

4月28日下午,乐视网在全景网召开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有投资者提问“一季报中现金流巨量减少对公司后续经营有什么影响,公司准备从哪些方面扭转这一现象?”对此,乐视网财务总监杨丽杰表示,一季度现金流减少主要是公司一季度为对“4.14”活动备货以及优化供应链合作关系,阶段内加大资金支付所致,后续会通过销售的实现回收该部分款项。

【贾跃亭回应卖地卖楼传言】

对于投资者关于乐视在卖地卖楼的传言,贾跃亭称非上市公司资金相对较为紧张,会视实际情况对个别资产进行合理安排,包括用以融资或者直接变现。

【公司需要大量营运资金,是正常的业务发展需求导致】

有投资者提问“乐视现在的资金链的真实情况是什么?”对此,乐视网董秘赵凯表示,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与处于同期发展阶段的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是类似的,需要大量的营运资金,是正常的业务发展需求导致。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者,同时运用多种合规筹资方式,使得上市公司资金更加充沛,储备了资金资源,非上市体系部分公司的资金紧张问题也在快速的解决当中。

【应对爆仓的措施】

有投资者表示,“最担心的就是您(贾跃亭)的股票质押太多,风险太高,请问有采取应对爆仓的措施吗?”贾跃亭回答说,对于降低我本人的股权质押率,一直在进行,相关的动作多少会受到市场波动等影响,但是并不会改变这一目标。

【股价波动是市场化变动 将采取合法措施应对抹黑行为】

有投资者提到公司股价下跌,且负面新闻越来越多的问题,董秘赵凯称,股票价格是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的,短暂的波动更多是市场化变动。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地发展公司,努力提高业绩回报投资者。另外,对于故意造谣生事,抹黑上市公司,影响资本市场的行为,公司坚持采取合法措施,维护公司和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2016年度业绩说明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