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艾康尼克切入新能源 首款纯电动MPV拟2019年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7 00:01:4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军

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艾康尼克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了首款纯电动MPV车型。据了解,新车计划于2019年在天津量产,续航里程在400公里以上。

此次亮相的艾康尼克7系(ICONIQ SEVEN)有两个不同配置的车型版本,定位为家庭和商务用途的高端品牌新能源车。据艾康尼克总裁吴楠介绍,艾康尼克没有选择SUV而瞄准MPV,且主要采用B2B销售模式,是为了便于售后服务和充电管理,“我们找一个最可能实现的产品切入,因为充电桩普及还需要时间,而MPV正好适合这个空档期。”

作为一家新创公司,艾康尼克与其竞争对手比起来,显得有些默默无闻。据了解,艾康尼克总部位于天津,与总部位于迪拜的跑车制造商W Motors有紧密合作。目前,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汽车,艾康尼克还面临生产资质等问题。

吴楠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表示,艾康尼克已开始和国外的几家主机厂谈合作,工厂和所有产品线规划均在讨论中,“现在进展已很深入,但还处于保密阶段。”

在新车发布现场,NBD汽车注意到,艾康尼克印发的资料册已注明新车将与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合作生产。不过,吴楠对此表示,此合作目前还在讨论,并没有确定。

据了解,国能新能源今年初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同时,其正建设的工厂就位于天津,因此二者的合作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未来长期规划,除2019年投产纯电动MPV外,艾康尼克还规划了SUV车型,计划2021年发布;2022年7系MPV将进行改款,2023年将推出L5级自动驾驶车型。

不过,就市场情况来看,我国新能源车市场正不断涌入新“玩家”,2019年及2022年后的市场情况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届时艾康尼克所推新车很可能面临较大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