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后市大盘节奏或是“反弹修复——下跌筑底”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6 22:12:01

从技术上讲,大的底部构造一般都伴随大的结构(90分钟以上级别),所以后市大盘的节奏很可能是“反弹修复——下跌筑底”,需要一个过程。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后市大盘节奏或是“反弹修复——下跌筑底”

北京雷地投资基金经理张晓鹏:

关于雄安新区新区概念,首先是整个市场行情的需要,任何一波大一点的上涨趋势行情,都要基于一个能够形成看多共识的大环境,同时还要有一个主题和几个龙头。而当下最能担当大任的一定是雄安新区概念;其次是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影响会不断刺激投资者的神经,提升投资热情;第三就是除了提前埋伏的,大部分资金是游资,他们虽然被套,也不会心甘情愿浪费这么好的赚钱机会,反而在这种时候会抱团取暖,所以后市还有机会。此外任何一波主题行情,一定是越好入场,越容易走高,因为这样越能盘活资金,越能产生赚钱效应。

今天大盘冲高后受阻5日均线震荡走低,而雄安新区板块午后强势崛起,呈现出目前市场上两种对抗情绪,早盘年报高送转、保险、券商的超跌反弹,午后雄安新区“王者归来”等确定性机会形成的乐观,与技术面空头趋势下量能未大幅缩减,遇阻即慌的保守(茅台、格力的冲高回落也体现了前期不畏高,抱团炒价值过度曝光引发的保守),这两种情绪的对抗或将在明天分出胜负。

目前盘面能否继续反弹要重点关注沪指3100上方支撑力度和能否快速有效上攻5日均线,目前来看支撑短期有效。明日或将再次宽幅震荡消化快跌后的对抗情绪,操作上可以用做“T”的思路来加重仓位。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目前的反弹性质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力度较弱,主要目的是放缓下跌的速度,有助于再次调整后形成底部结构。而全面性的行情必然会在市场中个股的主要节奏接近一致时才会发生,实际本波调整就带有这个性质,调整的末段就要使大部分个股的节奏趋向一致。所以我们要观察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旦大蓝筹进入补跌过程,这个市场才会面临着一次真正的机会。而从技术上讲,大的底部构造一般都伴随大的结构(90分钟以上级别),所以后市大盘的节奏很可能是“反弹修复——下跌筑底”,需要一个过程。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上涨趋势 雄安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