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技情报站

每经网首页 > 科技情报站 > 正文

亚马逊组建无人驾驶团队 分析师:它终将打造自己的物流网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5 18:31:54

然而,与硅谷和底特律那些大力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的车企和科技公司不同的是,亚马逊据称并没有任何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相反,亚马逊似乎更关注于将无人驾驶这项新兴技术应用于其各大仓库和供应链上。

每经编辑 蔡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蔡鼎   

据《华尔街日报》4月24日消息,亚马逊于一年多前组建了一个大约12人的团队,专攻无人驾驶技术。然而,与硅谷和底特律那些大力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的车企和科技公司不同的是,亚马逊据称并没有任何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的计划。相反,亚马逊似乎更关注于将无人驾驶这项新兴技术应用于其各大仓库和供应链上。

福克斯财经频道(FoxBusiness)认为,亚马逊组建该团队是为了更好的管控物流运输。

亚马逊欲打造“无人送货”

早在2016年,为了减少对UPS和联邦快递(FedEx)等物流商的依赖,亚马逊就先后租用了数十架货运飞机,并购买了数千台卡车,以快速将包裹发送给像UPS这样的“最后一英里”快递企业。目前已经有16架波音767型飞机被亚马逊用于物流运输,《商业内幕》称亚马逊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这一数字提升到40架。此外,目前亚马逊正在美国肯塔基州建造一座价值15亿美元的空运中心。

此外,亚马逊从2013年就开始测试使用无人机Prime Air来进行包裹的运输,预计在2018年投入使用,但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监管机构的许可。对物流运输有了更好的控制后,亚马逊希望加快包裹运输的效率,并降低成本。同时,无人驾驶技术也将进一步简化亚马逊的运输流程。

“(亚马逊)已经成为一家非常重要的物流公司。使用无人驾驶汽车来进行物流运输这一想法真的是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完美应用”,Gartner运输和移动分析师迈克-拉姆塞(Mike Ramsey)在接受福克斯财经频道采访时说道。

各种各样的自动驾驶设备都可能在亚马逊所涉及的业务中被应用,因为亚马逊也希望将尽可能多的货品从仓库运到客户指定的地点。

然而,这并非关于亚马逊将在自动驾驶产业上进行布局的首次报道,今年一月,就有报道称亚马逊为一种引导自动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系统申请了专利。《商业内幕》报道称,该系统将考虑到速度和交通流量等因素,进而帮助自动驾驶车辆为驾驶需求找到最理想的车道。

分析师:亚马逊终将打造自己的物流网络

除了亚马逊外,福特(NYSE:F)和通用(NYSE:GM)是目前都已经开始在无人驾驶技术上投资的公司。克莱斯勒汽车(NYSE:FCAU)已与Waymo开始合作生产小型自动驾驶货车,而Waymo则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此外,硅谷已经参与无人驾驶技术开发的还包括特斯拉汽车(NASDAQ:NYSE)、UBER以及苹果(NASDAQ:APPL)。

据Gartner估计,目前全球有超过40家公司正致力于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拉姆塞认为,对于亚马逊来说,最好的规划路线是成为无人驾驶的客户,而非技术开发者。

《华尔街日报》还指出,亚马逊最近还在其下属的机器人部门发布了一份研究型科学家的招聘信息,称这些科学家将致力于研发“未来移动和运输系统”。

此外,亚马逊的虚拟助理技术Alexa其实已经在汽车科技领域小有名气。Alexa在福特、大众以及奔驰的多款车内进行了应用。该项技术将允许用户用语音来发动自己的汽车,或者是完成订单。在德国,亚马逊还与奥迪和DHL合作,试图将包裹派送到客户的车内。

分析师表示,亚马逊最终将计划打造自己的物流网络,从而全方位超越UPS以及联邦快递。德意志银行去年六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就预测称,亚马逊未来将会拥有由无人驾驶卡车和无人机组成的物流网络。 

《经济学人》则认为,就现阶段来看,亚马逊并不太可能触发美国反垄断机构的相关条款,因为美国的反垄断机构主要是看公司在消费者和价格上的影响;想较于亚马逊的利润,投资者更关注于它的成长,他们相信亚马逊未来发展的潜力是巨大的,但亚马逊的成功将会与另一个更强的“野兽”相冲突——美国政府。

从2015年年初至今,亚马逊的市值已经累计上涨了192.38%,比2013和2014年累计涨幅的7倍还多,更是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的12倍!今年3月29日,亚马逊收涨2.14%,市值达到4220亿美元,公司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凭借其持有的约17%的股份,一举超越巴菲特和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ZARA创始人)成为全球第二富有的人。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当天收盘后贝佐斯的财富为756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