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国美海外购赵征:80%商品自采 20%与当地企业合作引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7 18:19:41

赵征表示,国美海外购现在采取了“80%与20%”的策略,其中80%是商品的自采,20%是和外界比较有实力的企业进行长期战略合作。

4月17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TMT系列沙龙之电商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电商沙龙以跨境电商税改新政作为切入点,透析外贸新动能积聚背后的市场源动力,并对当前跨界电商的生态进行深入探讨。

国美海外购市场总监赵征在沙龙上表示,国美海外购现在采取了“80%与20%”的策略,其中80%是商品的自采,20%是和外界比较有实力的企业进行长期战略合作,这样可以实现快速反应,也节约了一些商品采购或者买手前期调研的成本。

以下为赵征发言全文:

谢谢主持人,也谢谢各位同行们和专家们的倾听,我要把国美海外购的重点的东西跟大家分享一下。刚才听到主持人提的问题,我刚才记录了一下,其实分为三个关键词,一个是咱们四八新政对海淘的影响,第二个是如何做调整,第三个是今后的布局。

我们认为所谓的影响,其实就是使这个行业更加的规范化,并且给予一段时间进行完善了一个过程。说到影响的话,其实我们是从2015年12月份开始的,其实真正上线的话,也是在去年的3月份才正式开始的,当刚刚起步的时候遇到了这些问题,所以比较难受,国美集团还是做线下渠道为主,可能一些经营意识和现在的这种传统电商运作方法不一样,所以对我们的冲击力或者影响当然有,而且是销售额直线下降。

我们如何做调整呢?我们认为跨境业务商品的保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我们现在采取了“80%与20%”的策略,其中80%是商品的自采。我们在海外有几家分公司,比如说澳洲、德国和中国的中粮集团,现在仍然还在不断的再去建立。可能我们这边和刚才的梁总说的有所相反,因为我们在各地建立了分公司,第一点是正品保证,第二点分公司有很多玩法,包括自采、直邮。

第二,20%是我们和外界的比较有实力的企业进行长期战略合作,比如和日本、韩国的当地比较知名的企业进行合作。现在这个阶段,品牌和平台之间的合作需要一个过程,那么我们和大型的平台资源共享、商品共享,这些方面会迅速的把我们的产品品类迅速建立起来。其实海淘这个行业,要的就是反应要快,比如说当地刚刚热起来的产品,这个时候其实有些人抓不到的,所以我们要和当地的知名企业合作,这样的话,很多商品自然而然会非常好的引进来,也节约了一些商品采购或者买手前期调研的成本。

关于物流方面的,我们一定是三天内到货,直邮也是7天到15天到货。大家都知道,国美其实核心竞争力是线下有很多的实体店,我们要根据这些实体店的资源,一是在线下把实体完全做起来,那么在线下实体方面我们海外购已经在北京、上海、宁波和沈阳等几个城市开设了线下的实体店,目的就是拉近我们与用户、用户到品牌的关系,这样全方位的让用户来了解。包括新引进的热品,所以说因为这种跨境商品的政策方面,我们一个是跨境,一个是贸易。

接下来是未来国美海外购整体的战略设计是什么?其实这个议题是我们刚刚决定下来,只要是进口其实这个产品的热度就还在。那大体的话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儿,谢谢。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