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4月13日私募内参】 雄安新区概念大停牌群龙无首?沪指有下探3250点可能,怎么办?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13 08:50:09

上证综指日线结构依旧钝化,演变成背离结构的概率不低。短线还有下探3250点区域的可能,甚至回补3226点的缺口。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4月12日的私募内参中,上海千波资产束其全表示“从短期来看,大量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高估,建议投资者适当机会锁定盈利,追高风险不容小觑。”此外上海某私募投资经理认为“虽然沪指短线上冲3300点概率较大,但新热点能否持续接力,以及雄安新区龙头股开板后的剧震仍会给市场带来变数。”这些都对当天的市场做出了准确的前瞻性判断。

每经投资研究院《私募内参》每逢交易日9点发布,敬请关注。

【游资动向】

有市场人士认为周三晚间12只雄安新区概念涨停股批量停牌核查,雄安新区概念涨停股中未停牌的只剩三家,此外涨幅居前的股票中,青龙管业、河钢股份尚未停牌,这或导致周四市场群龙无首。但是一线游资却并不这么认为。

某知名涨停板“敢死队”:

依然看好雄安新区,同时强烈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概念。

雄安新区概念股特停并不可怕,因为是重大题材和国家战略,不可能就以这种“熄火”的方式结束行情。中线依然看好该板块,只是目前短线面临暂时的巨震回调。涨多了调一下,让吃“独食”的大佬们和市场交换一下筹码,未必就是一件坏事,或许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溢价赚钱效应显现,值得重点研究和积极参与。雄安新区题材昨天回落之后,粤港澳大湾区异军突起、表现抢眼。雄安新区概念短线已经涨幅过大,短线需注意惯性的脉冲式回调风险。而从雄安新区概念撤离出来的部分获利资金有可能会流入新出现的粤港澳大湾区概念。市场人气已经出来了,有赚钱效应了,没有理由不接力。因此今天可以继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能否持续发酵并复制雄安新区概念走势。

【大盘研判】

深圳某私募投资总监:

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日线结构依旧钝化,演变成背离结构的概率不低,但仍处于上升趋势之中。短线虽然还有下探3250点区域的可能,甚至回补3226点的缺口,但调整不改继续上冲3300点的目标。此外创业板30分钟、60分钟、90分钟出现多周期大级别的底背离,中小创有强烈的超跌反弹要求。但高位放量并非好事,去年4、8、11月的上证指数顶部均为放量见顶,所以目前的策略以谨慎为上


深圳黑金石资产卢茜:

从技术角度来看,上证指数整体形态处盘整阶段,反复于3300~3200区间拉锯,回调的动作都不太大,且随着良性的回踩,底部有所抬升。个人看向上突破3300点压力的概率较大,只是市场的活跃度一般,成交量一般,近期看仍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去酝酿突破。操作上建议轻仓适当参与政策题材股。

【操作策略】

深圳某私募投资总监:

不管大盘如何变化,对近期的行情,遇到拉升就减仓,连续下跌就低吸,这样把握节奏,至少不会被高位套牢,这就是应对目前市况的首要策略。如果周四沪指下探3250点或以下,可以低吸部分品种。对于前期强势品种则是短线高抛,如军工、港口等。而连续调整的创业板,短线已到随时反弹的低位,不能再随意割肉。操作上紧盯雄安新区、军工和“一带一路”,尤其是待雄安新区概念调整到位之后做第二波行情。

【板块掘金】

某知名私募:

1、雄安新区概念股分化严重,第一梯队“一字板”上涨一步到位,目前还有9只未开板,即使开板后短期参与价值很小。而整个板块在调整后会向纵深发展,后期值得参与的可能会是第二梯队的以环保、智慧城市、轨道交通为主的行业上的概念股,目前应趁调整下足功夫去研究。

2、目前一季报行情有望打响,华友钴业、陕西煤业等发布靓丽一季度业绩预告后,股价逆市大涨,而业绩实质性暴增且首季净利有望超越去年全年的公司潜力更大,预增预盈的公司值得重点考察。

3、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区域治理规划,意义非凡,相关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上市公司将最先受益于规划政策红利,但是相比雄安新区概念影响力有限,要快进快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 上证综指 粤港澳大湾区 一季报行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