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21家新三板小贷公司交卷去年整体利润下降27%

深圳商报 2017-04-01 09:57:38

3月31日,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第一网贷)小贷大数据系统显示,截至3月底,21家新三板上市小贷公司已交出了2016年“考试卷”,这21家小贷公司总体主要指标全部下降,引发业内外高度关注与热议。

具体来看,2016年21家上市小贷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82亿元,比2015年减少11.86%。其中7家公司营业收入增长,14家公司下降。共实现净利润5.10亿元,比2015年下降26.77%。其中8家公司净利润增长,13家公司下降。

新三板上市小贷公司总体主要指标全部下降的原因都大同小异,包括经济下行超出预期、信用环境日趋严峻、不良贷款大幅度增加等。

对于此种现象,深圳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副会长陈伟民指出,新三板上市小贷公司是全国小贷行业中比较优秀的,全国小贷行业整体更不尽如人意。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全国小额贷款公司出现了歧视、融资难、风险高、税负重、监管错位等问题,生存状况严峻。

中国P2P网络指数课题组负责人胡尔义指出,目前新推出所谓的小贷扶持政策,包括目前最为热门的互联网小贷,还只是治标不治本。小贷公司转型村镇银行、民营银行的可能性也不大。一度备受民间资本追捧的小额贷款公司,在经历10余年发展后,渐成鸡肋,小贷行业已经到了发展新阶段和亟待梳理的时刻。未来,小贷公司应明确定位,建立完善小贷发展的长效机制。

责编 宋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1家新三板小贷利润下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