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浙江美大涨逾5% 创14个月收盘新高!主力关注这两大消息(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21:58:04

《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恢复增长,报道指出,有机构对中部几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后预计,3月份将是新能源车产销拐点,整车产销量将从3月开始逐渐回暖,进而带动全行业景气度回升。报道提及的杉杉股份(600884)今日收盘上涨3.75%,创下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日,大盘微幅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08%至3266.96点,深证综指下跌0.36%至2039.41点。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恢复增长,报道指出,有机构对中部几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后预计,3月份将是新能源车产销拐点,整车产销量将从3月开始逐渐回暖,进而带动全行业景气度回升。报道提及的杉杉股份(600884)今日收盘上涨3.75%,创下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

《股海淘金》栏目近日报道了集成灶行业增长潜力较大,提及的浙江美大(002677)今日收盘上涨5.20%,股价创下最近14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前复权)。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4月票房乐观预期较强以及起重机行业景气度高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市场前哨观察 //

4月票房乐观预期较强

经过2016年的票房小年之后,今年1-2月,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情况下,国内电影票房仍然实现了小幅增长,这被市场解读为超预期表现,A股的院线公司一度也得到了市场的追捧。

不过3月票房又重回低迷,据新华社3月26日报道,截止目前,3月国内票房同比下滑的程度较为严重,降幅超过了两位数。有机构预计,今年3月国内票房将同比下降12%,去年3月的票房为37.6亿元。3月票房表现较差一方面是由于春节假期后电影市场趋冷,另一方面则是缺乏叫座的国产片,3月票房最高的国产片《欢乐好声音》票房甚至不及5000万,而去年3月《叶问3》的票房接近8亿元。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不过,目前机构对于今年4月的票房预期较为乐观。首先4月有清明节假期,并且接轨五一小长假,预期观影的需求会好于3月;其次4月有热门进口片《速度与激情8》和《守护者:世纪战元》、《攻壳机动队》等票房预期较好的电影;国产片方面,《记忆大师》和《拆弹专家》也将有望扭转3月国产片票房惨淡的情况。

另外,今年院线行业的整合趋势渐显。今年1月,大地院线宣布以人民币33.87亿元的价格收购橙天嘉禾娱乐旗下所有的中国大陆地区影城;3月7日保利文化发布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以6.8亿元收购星星文化100%的股本权益,接管旗下21家影城。

万达院线(002739)是国内院线行业龙头,今年1-2月公司累计获得票房17亿元,同比增长7.5%,表现好于市场整体;截止2017年2月28日,公司拥有已拥有影院404家,3573块银幕。

起重机行业景气度高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曾在今年2月对起重机行业的持续回暖做了多次报道。2月中旬,华中区域某大型起重机经销商表示,目前手中已基本没有库存,由于客户手中的起重机不够用,因此近期在不断购买。据他介绍,目前超过七成的客户会买新机,只有不到20%的客户购买二手机。

此前工程机械行业深度调整达5-6年,经过这一轮大洗牌,工程机械行业集中度明显提高。有行业人士近日表示,前些年,河南不少低端起重机企业纷纷倒闭,一些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发展倒迎来转机。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或“mjtzb2”,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今日,有国内起重机行业龙头高管表示,目前全球工程机械60%左右的市场在欧美发达国家,可以说发达国家的工程机械市场大于发展中国家,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这些市场,由于中国的工程机械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竞争力,公司也将积极开发这些市场。他指出,海外市场的回款要好于国内市场,且应收账款风险也较小。

他表示,现在该公司的全线产品大都供不应求,有客户甚至要找关系要产品;由于过去几年行业持续去产能和大量裁员,导致产能恢复较慢。他预计,此轮工程机械行业的复苏将具有可持续性,主要动力来自于需求好转。另外,去年以来钢价上涨,公司通过产品单价上涨可以覆盖成本上涨。

近日有机构对起重机行业进行了调研。据得到的反馈信息显示,有起重机大厂表示,今年1-3月,该公司起重机销量每月都呈现翻番增长,公司出现来不及交付的情况;地铁建设对起重机的需求较多,目前大量二三线城市正在密集兴建地铁;另外起重机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主要市场份额都集中在徐工和三一这样的大厂。

徐工机械(000425)在起重机上的竞争力较强,起重机也是公司的主打产品,其中汽车起重机市占率排名第一,近年来利润占比保持近40%的水平。受行业回暖影响,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68%。公司将在东南亚、金砖国家、欧美国家等区域积极拓展市场,计划到2020年来自出口的销售收入占比将明显提升。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海淘金 浙江美大 主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