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公司去年巨亏62亿元 还敢买吗?——道达早评(3月27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27 09:01:03

今天,有几家重要公司公布了2016年年报业绩,都值得大家关注。其中一家公司也刚刚公布了年报,这就是在香港上市不久的美图公司。不过,和中石化、万科大赚不同的是,美图去年却巨亏了62亿元。亏损这么多,为什么美图上市后,还被资金疯狂追捧?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于”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有几家重要公司公布了2016年年报业绩,都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是中国石化26日晚间公布了2016年成绩单。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93万亿元,同比下降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4.16亿元,同比增长43.8%;基本每股收益0.383元/股。公司2016年末拟每股派0.17元(含税)。粗略估算,中国石化去年每天要赚1.3亿元。

从利润总额来看,虽然比2015年有不小幅度的增长,但这个利润水平,依然低于2014年的473亿元,更是远远低于2013年671.79亿元。而2011年,中石化净利润更是曾经高达700多亿元。当然,这主要也与目前油价比当时处于相对偏低的位置有很大关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年报披露,中石化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0.17元每股,加上中期已派发股息0.079元每股,全年股息0.249元每股,派息率为64.6%,呈持续上升之势;全年现金分红总额为301亿元,为上市以来最高。看得出来,今年央企对于现金分红的态度是比较积极的。

除了中石化外,万科也公布了2016年年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22亿元。同时推出年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7.9元(含税)现金。又是高分红,有媒体计算,万科此次分红,宝能和恒大税前各将分得22.15亿、12.27亿元。

还有一家公司,也刚刚公布了年报,这就是在香港上市不久的美图公司。不过,和中石化、万科大赚不同的是,美图去年却巨亏了62亿元。亏损这么多,为什么美图上市后,还被资金疯狂追捧?

其实,美图招股时,对于2016年的巨额亏损就是有所预计的。当时,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也给大家介绍过,这样的公司,在A股是不可能上市的,但即便是巨额亏损,却并不影响美图上市后股价的大涨。

据报道,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再次就美图亏损一事回应,称主要是国际会计法不一样,蔡文胜称,美图实实在在的亏损是5.405亿元,与2015年相比经调整亏损净额同比下降23.9%。

今天,去年业绩大赚的中石化、万科,以及去年巨亏的美图,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都值得我们关注。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