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浑水公司回应辉山乳业暴跌:在意料之外,但感到高兴

每经网综合 2017-03-24 14:18:16

据媒体消息,辉山乳业(6863.HK)3月24日股价遭洗仓,一度暴跌近91%。早前沽空辉山乳业的沽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创始人Carson Block于3月24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股价突然暴跌在意料之外,但对股价暴跌感到高兴。

据财新消息,辉山乳业(6863.HK)3月24日股价遭洗仓,一度暴跌近91%。早前沽空辉山乳业的沽空机构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创始人Carson Block于3月24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股价突然暴跌在意料之外,但对股价暴跌感到高兴。“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认为辉山乳业的股票价值为零,现在股价正在逼近零,但还有下跌的空间。”

杭州星瀚投资投资总监陈晓虎认为,辉山乳业这个老千股终于崩盘,其实稍微有点常识就能看出招股书中的荒谬逻辑。只是因为大股东高比例持股(估计控制90%以上),所以股价一直高高在上(庄股)。从今天走势看大股东资金链断了,质押的30多亿股强制斩仓。考虑到辉山是港股通标的,不排除A股的投机分子会去抄底。

陈晓虎认为,A股制度必然会跟上成熟市场(注册制、退市制迟早推出,T+0、涨跌幅、做空等迟早放开),未来A股一定会和港股一样出现垃圾股老千股短期暴跌的情况。就目前的趋势,没有能力的人不要参与股市投资,大多数人应该把钱交给有能力的人或买买指数ETF。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浑水公司回应辉山乳业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