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布局后卖壳前 优质细价股现入场良机

新浪资讯 2017-03-22 11:10:40

梅伟琛:于香港细价股市场极具名气,曾介绍多只10倍爆升股,于三间上市公司任职执行董事,对香港股票市场的财技有深厚及独特的见解。

近年来,本港上市的企业里充斥着不少的工程建筑股,其多为细价壳股,他们都看中一点,现时内地多数房地产公司资金紧张,急需融资平台,与内地繁琐的上市程序相比,赴港买壳上市成为了经济实惠的选择,由于建筑与地产业务性质相近,建筑股多为内房企业相中,卖得一手好价钱。

而细价壳股因其波幅大且入场费相对大价股低的特点,成功吸引投资者目光,亦正因如此,优质壳股在市场上更是凤毛麟角,买少见少,今日笔者要讲的这只主营建筑工程的前进控股(01499,HK)正是当中的佼佼者。

平时有关注港股市场的都知道香港《上市规则》有规定,新上市公司上市后的六个月,主要股东都不得减持股份。所以很多时候有意卖壳的新上市公司,都会在上市后六个月开始减持,前进亦是如此,该股在上市满6个月后即宣布控股股东减持。当时前进控股宣布,弘翠将会配售5.4亿股,占已发行股本的23.6%,而在配售后,弘翠所持有的股份将会下降至51.4%。

此外,前进控股还在2016年的5月和9月进行了两次配股,第一次以每股0.5元的价钱,配售1.68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的6.84%。第二次则以每股0.52元的价钱进行配售,配售1.75亿股,占扩大股后本的6.65%。两次配股完成后,其中大股东弘翠的持股被摊薄至44.7%,已跌穿50%,失去了绝对控股权,从各种蛛丝马迹可以看出,这只前进控股现在正处于疑似易手阶段。留意到同期上市的宏基集团(01718,HK),也有差不多的财经伎俩。而且另外有几只同期上市的股份,都已经完成卖壳,例如良斯集团(01683,HK)、龙杰智能卡(02086,HK)等等。

除了主要股东减持,前进控股日前宣布将股份一拆二,变相降低了入场费,相信会成为短期上炒诱因,而长期来看,前进控股还有卖壳憧憬,亦值得密切关注。

(本文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质细价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