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紧缩移民政策 “假结婚”得绿卡有这些风险

中国侨网 2017-03-21 09:43:58

据媒体报道,近日,由中介安排,申请合法的入境身份,并办理美国绿卡的费用不断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假结婚”的费用。据消息人士透露,公民的假结婚行情,已经从3年前的约3万5000美元涨至7万美元,“而且对象是没法保证过关的二婚美国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年来,美国对非法移民的严打力度不断加大,而随着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其所颁布的一系列与移民政策改革相关的行政令,迫使更多的无证移民,想要尽快解决留美的身份问题。其中,“假结婚”作为能够快速获得绿卡的方式之一,不少无证移民,也不惜冒着风险去尝试申请,而负责申办的中介公司也“坐地起价”。南加移民律师表示,不少旅客通过旅行团的方式合法入境美国,然后脱团,并通过身份的转换获得留美的机会,而通过“假结婚办绿卡”的也不在少数。

据媒体报道,近日,由中介安排,申请合法的入境身份,并办理美国绿卡的费用不断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假结婚”的费用。据消息人士透露,公民的假结婚行情,已经从3年前的约3万5000美元涨至7万美元,“而且对象是没法保证过关的二婚美国人”。

移民律师方孝伟表示,对于合法入境,但逾期滞留的无证移民来说,与美国公民结婚是一个拿绿卡,即“配偶移民”是最为便捷高效的方式,同时也是不好的一个选择。他指出,如果是两人的真正感情结合而结婚,申请绿卡的一方,可以不用等排期,就可以拿到工卡、拿临时绿卡。但是若是假结婚,在临时绿卡期间,申请人将会面临对自身伤害、安全、及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的风险。

他指出,美国对移民申请的审核在推出临时绿卡后,也更为严格,目的也包括预防无证移民,通过“假结婚”的方式来获取临时绿卡。绿卡申请人只需总共花时3年左右获取美国的正式绿卡,其中包括2年的临时绿卡身份的过渡期。但是,一旦在临时绿卡身份期间离婚,申请人转永久绿卡的机会将会非常低,因为移民局的官员会怀疑申请人是“假结婚”,而从严审核。除非,在结婚期间,申请人是家庭暴力的受害人的例外情况发生。他表示,在过去的3年内,因为橙县地区通过结婚申请绿卡的数量增加,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也曾发动过数次突击扫荡检查活动,并抓到两批涉嫌办理假结婚的嫌犯团伙,每一批有几十名通过假结婚办理身份的申请者被抓出。

方孝伟称, 移民官针对配偶移民的申请人,会格外关注两点,首先是不同的族裔之间的结婚,其次是婚姻双方的条件不相称,例如两者的年龄差距大、职业不成对比都会引起移民官员的注意。在申请期间,移民官员同时也会在了解双方关系的过程中,提出将两人分开问话的方式,来验证两人是否是真正的婚姻。

他指出,若“假结婚申请绿卡”被抓到,考虑到这是一个严重的犯罪行为,申请人将会被驱逐出境之外。另外,考虑到不少人为了掩饰其假结婚的身份,不得不住在一起,因此也会面临的对自身伤害的极大风险,例如,若双方发生性侵,也不会构成强奸,亦或者另一半是吸毒的,都会可能会对其身体、甚至生命造成影响的风险。另外,婚后,移民局要求配偶双方拥有联名的保险、帐户、水电账单等资料来证明双方的身份,同样也会对假结婚办理绿卡的申请者的个人财产造成影响。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政府紧缩移民政策 假结婚得绿卡有这些风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