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握“猪猪侠”IP 咏声动漫计划IPO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5 19:59:26

每经编辑 张祎    

每经实习记者 张祎

2014年“端午六一”档,动漫电影《猪猪侠勇闯巨人岛》爆红,成为三天小长假排片量、上座率双料冠军。如今,猪猪侠的“主人”咏声动漫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计划携“猪猪侠”这一知名动漫IP勇闯A股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乐视投资现身该公司股东名单之中。截止去年末,持股5.34%。

乐视持股咏声动漫

3月1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咏声动漫(835994)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目前正接受广发证券的辅导。

公告显示,咏声动漫于2017年3月14日向广东证监局报送了IPO辅导备案登记材料,并于当日收到广东证监局出具的辅导备案登记确认书,辅导期自2017年3月14日开始计算。咏声动漫表示,未来若向证监会或有权审核机构提交IPO的申请材料并获受理,公司将在股转系统申请股份暂停转让。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咏声动漫主要产品有“猪猪侠”系列、“逗逗迪迪”系列、“疯狂小糖”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挂牌公司早在2014年就引入了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2014年,乐视投资以600万元对公司进行增资,其中76.92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差额部分计入公司资本公积。截至去年12月28日,乐视投资持有咏声动漫5.34%的股权。

估值半年近翻倍

挂牌新三板后,咏声动漫进行了两轮融资,仅隔半年,公司估值便从5亿元上升到了9.6亿元。

2016年7月,咏声动漫第一轮增发落地,以每股13.57元的价格,向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红土科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红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三家机构发行股份184.23万股,募得资金2500万元。如此算来,当时的估值大概5亿元。

2016年12月,公司再次以每股24.43元的价格发行股份245.6万股,从广州红土科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构获得融资6000万元。此时的估值达到了9.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上半年,咏声动漫实现营收6310万元,同比增长83.53%,净利润为1575万元,同比增长94.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猪猪侠咏声动漫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