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又一“港漂”银行欲回归A股 浙商银行2016年净利润增长44%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1 10:57:31

3月10日,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4.9亿A股股票并于上交所上市,此次发行分别占该行已发行内资股及已发行总股本的31.70%及25.00%,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资料显示,2016年3月30日,浙商银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3月10日,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地满足资本监管要求,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股份流通,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 

资料显示,2016年3月30日,浙商银行成功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根据《公告》,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4.9亿A股并于上交所上市,分别占该行已发行内资股及已发行总股本的31.70%及25.00%,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股对银行开闸后,“港漂”银行回归A股成风。在此之前,已有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青岛银行、郑州银行、徽商银行等宣布回归A股,目前部分银行处于“已受理”阶段。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前转战H股多是出于A股的融资渠道受阻的无奈,近年来港股对内地金融机构的认可程度并不高,内地银行股上市首日破发是常事,对比看A股上市的银行,却是打新热情高涨,两个市场估值差异明显促使港股银行陆续回归。

同日,浙商银行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13,548.5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1.33%,2016年实现净利润101.53亿元,同比增长44.00%。

资产质量方面,不良贷款率1.33%,较2015年(1.23%)略有增加;拨备覆盖率为259.33%,较2015年(240.83%)略有提高。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28%,较2015年(9.35%)略有下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银行A股上市 金融机构港股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