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两会行情”下资本市场的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6 11:28:54

要说最近市场和投资者最关注的事,那肯定是全国两会,可是不知道你的方向关注对了吗?本周我和牛妹将就这个问题进行探讨,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QQ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每经编辑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编辑 江月

各位亲爱的朋友,近期市场是波谲云诡的,把二牛看得心惊肉跳,特别是上周五,市场一开盘就低走并且一度低至3206.61点。好不容易到手的3200点还没站多久,这就要拱手让出去了?好在低谷只有那么一小段,大盘迅速又恢复到了3210点以上的水平,最后定格在3218.31点,多少还是带来一点安慰。

不过虽然大盘绿了,二牛手上的两只基却顶住了重重压力,在基金池里一片绿的情况下一红一平,使得咱们实盘的年化收益又好看了一些。不知道什么时候每份净值能恢复到1元的水平呢?

要说最近市场和投资者最关注的事,那肯定是全国两会,可是不知道你的方向关注对了吗?本周我和牛妹将就这个问题进行探讨,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QQ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最近我大A股是不是迎来了“两会行情”呀?可我都还没认真研究过,感觉自己错过了一大波机会。

牛妹:会议期间确实也有一些热点值得关注。最直观的办法,你看看近期的工作报告,就能找到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哪里了。

二牛:有道理,我这里还真有一份业内人士统计的报告,说根据对前期召开的各省区市地方两会工作报告梳理来看,几乎所有地方政府均将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将其作为今年政府重点工作来对待。

牛妹:那你是怎么看的呢?

二牛:要我看,今年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这几个主题真是热得发烫,已经成了两会期间资本市场的必备关键词了!相关主题基金最近绝对是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老师,您说我们要不要做点布局?

牛妹:首先你得看看我们的仓位,第二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期间,现在去入手你觉得是最好的时机吗?而且在我看来,虽然这几个主题的发展前景都相当好,但这些主题下的基金还是要逐个去精选的,并不是每一只选择的投资标的都那么好。这些,就是需要投资者花精力去解决的问题了。

二牛:说到选基金,最近我也有一些经验和体会,可以跟大伙儿分享一下。

牛妹:你说说看。

二牛:在和基民朋友交流的过程中,老是听人说看业绩选基金,而大家看的通常是1个月、3个月,顶多1年的基金业绩,觉得自己买到了当年的冠军基金还沾沾自喜,结果第二年发现收益跟自己预想的差了太多。咱最近也听一些“老司基”说了,一般他们在挑选基金时都会选择看“三年业绩表现”这个指标,因为“短期靠运气,长期靠水平,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检验基金经理能力”。这个话二牛还是相当同意的,而且一般三年期业绩好的基金,更长时间的业绩表现也不会太差。

牛妹:这话说的是没错,不过我经常也是这么教你的,看来还是没有认真听讲!好吧,就罚你用这个办法去研究“两会行情”下哪些主题基金是真正有含金量的吧。

二牛:好吧,看来这个星期又有事儿做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 全国两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