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必读】3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每经网综合 2017-03-06 08:52:19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深化改革 资本市场发展“纲举目张”;7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报 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1亿元;私募违法多发 证监会依法从严全面打击。

上海证券报

全球高位趋震荡 A股休整盼放量

短线遇阻回调后,美股上周五出现探低企稳走势,道指仅微涨0.01%,标普、纳指分别收高0.05%、0.16%,其周升幅便落定在0.88%、0.67%、0.44%。

不同于股市,国际期市上周进一步趋弱,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美元指数持续上涨。铜、镍、锡也止跌反弹,铝则冲高回落形成一颗长上影周阳星,铅、锌最近几周频繁在涨跌之间切换,而原油的盘局又出现弱化迹象,且黄金、白银长阴掼下,短期内或许很难再起波澜。

银监会正制订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

债转股实施机构尽管仍未落地,但监管部门已启动管理办法制订工作。

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昨日在山东代表团听取审议间歇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银监会法规部正在制订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今年上半年差不多能出台。

证券时报

今年GDP增长6.5% CPI涨幅3%

李克强说,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5%左右,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3%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进出口回稳向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以上。

GDP增速6.5%左右目标可以实现

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提高预见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注重消费、投资、区域、产业、环保等政策的协调配合。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稳”字总基调

李克强总理今年所作的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短短的232个字里,就5次提到了“稳”: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宏观政策要稳、做好稳增长等各项工作、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可见,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稳”字融入了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

中国证券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主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美联储3月加息几成定局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五的公开演讲中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将在3月的议息会评估就业和通胀表现,“进一步调整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可能是合适的”。这是到目前为止耶伦对3月加息问题做出的最明确的表态。

深化改革 资本市场发展“纲举目张”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

证券日报

7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报 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1亿元

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3月5日晚间,两市共有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的一季度预报,其中,2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超过100%的增幅(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下同)。这26家公司中,大部分公司预测了第一季度利润金额,有21家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按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指标排序,下同)。

私募违法多发 证监会依法从严全面打击

近年来,私募投资基金行业发展迅猛,私募机构数量快速增长。然而,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是,私募机构的发展良莠不齐:有的违反法律法规,向非合格投资者发行或者销售基金份额;有的甚至突破法律底线,以私募基金为名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严重损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对于这些行为,证监会果断出手,严厉打击,以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促进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